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祛痘化妆品检出违法添加抗生素

2010.02.23 出处:新民晚报 作者:皇甫萍 责任编辑:goodcoffee

2月22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公布2009年四季度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处罚情况,1种化妆品检出违规添加的抗生素,10家化妆品经营单位抽检出不合格产品被处罚。

本报讯(记者  皇甫萍)2月22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公布2009年四季度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处罚情况,1种化妆品检出违规添加的抗生素,10家化妆品经营单位抽检出不合格产品被处罚。

市食药监局2009年四季度共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4900户,查出不合格经营单位416家,对10家违法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此外,抽检产品经检验有1件不合格,该产品为洛阳市汉本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光豆刺光肤液(规格16ml/瓶),该产品检出禁用物质甲硝唑(抗生素)。

专家介绍称,一般宣称祛痘、除螨的化妆品常会加入四环素、氯霉素、甲硝唑等抗生素,国家卫生部规定抗生素属处方药,须凭医生处方才可获得。而四环素、氯霉素、甲硝唑这些抗生素价格低廉,又有一定效果,不法商家为达到宣传效果、牟取暴利,将这些成分加入到化妆品中,损害消费者利益。

检查还发现,不合格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普遍存在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或记录不规范,以及未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索证等共性问题。此外,有10家化妆品经营单位销售或使用的化妆品因“来路不正”问题被处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