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三招教你打响节后求职第一炮

2010.02.23 出处:山西青年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fly

春节过后,相继会有好几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省城举行,而人才市场也将进入求职招聘的高峰期。人才市场专家提醒求职者,春节期间在休息的同时,应该充分做些节后求职的准备。

春节过后,相继会有好几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省城举行,而人才市场也将进入求职招聘的高峰期。人才市场专家提醒求职者,春节期间在休息的同时,应该充分做些节后求职的准备。

求职简历要“抓人”

大学毕业生求职,首先就是要通过向用人单位呈送求职简历来介绍和推销自己,求职简历是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有关情况的重要途径和方式。记者发现,现在很多求职者在参加招聘会时很少带简历,而人才市场专家称,个人简历在求职过程中是很重要的,同时,求职简历写得是否“抓人”,对毕业生求职的成功与否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一份求职简历中应该包括八项内容:个人资料及联系方式;求职意向及工作目标;入职资格或个人评价;工作经历;学历(全日的或在职的都可提及);证书;外语和技能。

另外,简历要制作简单、朴素,尽量在一张纸上完成。

现场求职有技巧

在现场招聘会上,有很多第一次求职的毕业生面对用人单位提问时总会让自己和招聘的负责人尴尬。太原人才大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人才市场有效的招聘时间一般在上午,所以求职者入场时间应早一点,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收集信息,了解职位行情。

招聘会中,要有观、听、问、递、记的过程。

观:走马观花先浏览一遍,然后按照自己的求职意向,锁定几个目标,并确定主次。

听:在锁定目标的展位前,作为旁观者,听用人单位的介绍,听前来应聘者对用人单位的询问,品味用人单位的口碑。

问:选择你最感兴趣的单位,最先和他们谈,要主动提问题。咨询用人单位的所有制性质、用工形式、企业发展情况、应聘岗位的人员结构、应聘岗位任务责任、培训情况以及其它相关信息,至于薪水、福利等问题,面试以后,要到公司对你有明确定位时方可提出。

递:决定应聘时,双手递交自己的求职简历,表示诚意应聘这个岗位;

记:记录自己投递求职简历的公司名称、应聘岗位、地址、联系方式、联系人,怎么得到面试通知(时间、地点)等。避免事后遗忘,连自己投递了几份简历、投给了谁都回忆不上来。

网上求职最方便

年后招聘会火爆登场,到现场的求职者一定不会少。据了解,省城各大人才市场除了举办现场招聘会之外,还会在网上开辟招聘专栏。来不及到现场找工作的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络来寻找合适的职位。

在网上求职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人才市场专家建议,求职者在网上发布简历要简单明了,由于缺少了面谈环节,所以电子简历的制作就必须要有针对性,根据应聘的职位来突出重点。另外,自己制作的简历最好能附上相片,更便于招聘单位了解情况。主要的联系方式要写清楚,但类似身份证号码这些隐私就没必要写了。还有要注意的就是,最好不要通过附件形式发送电子简历,因为现在很多公司都担心受到病毒的攻击,他们收到以附件形式发送的邮件,很可能看都不看就删掉,所以求职者最好通过直接发送的方式投简历。制作简历的时候要注意排好格式,并且在电子邮件的主题框中写明“应聘职位”,企业收到信件不用打开便知应聘的职业,这样方便负责人看到求职者的详细情况。

另外,求职者接到面试通知后要设法了解面试单位的情况,不要随便轻信对方而交纳任何费用,一般正式的招聘单位都不会向求职者收取任何中介费用,如果网上的用人单位收钱或要求应聘人员以其财物、证件作抵押,最好别去面试。

相关阅读 求职 简历 招聘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