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锦衣卫》暗藏职场上位必杀技

2010.02.23 出处:YOKA社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fly

“当人们看到你成功的光芒,就会忘记你手段的黑暗。”这句话曾经在片中出现过两次,这是多么血淋淋的一语道破社会现实!其实《锦衣卫》根本就是一部闪闪发光的职场宝典!

《锦衣卫》职场上位秘笈

当人们看到你成功的光芒,就会忘记你手段的黑暗。

《锦衣卫》里边的玄武有一句对白:“当人们看到你成功的光芒,就会忘记你手段的黑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句话曾经在片中出现过两次,这是多么血淋淋的一语道破社会现实!难道……然后当时我脑中就划过一道闪电!其实《锦衣卫》根本就是一部闪闪发光的职场宝典嘛!那么且让我们按照片中的每一个角色来细细分析一下。

《锦衣卫》职场上位秘笈

忠于老板还是忠于上司

首先是任锦衣卫指挥史的青龙,比公务员还要令人艳羡,只要十四势与兵符在手,上至官员下至黎民都任你涂炭。所有人都承认,青龙绝对是第一高手,也就是工作能力没的说,但是在职场上,有实力并不是上位的第一要素,你对直属上司的态度更加重要,尽管可能大老板很赏识你。虽然青龙的大老板——当朝皇帝并没有下达命令,但是他忤逆了直属上司大太监贾精忠的意思,空怀一身武功却背了一路臭名,只好流亡江湖。这个就告诉年轻人,就算再有本事,也不要激怒上司,要心甘情愿的被上司控制。要知道,忠于老板还是忠于上司,甚至是某些地方公务员面试的第一道题啊。——当然,如果你朝里有人的话, 那就完全要另当别论,尤其是当公务员的,啧啧……

相关阅读 职场 升职 工作 秘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