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注射美容:选择医院最保险

2010.02.24 出处:北京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建议爱美人士,进行肉毒毒素美容务必要在正规医疗机构,不要为贪图便宜、方便,选择一些生活美容院注射肉毒毒素。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各式各样的除皱美容广告随处可见。一些除皱广告的描述是,“注射生物活性物,是一种可以让你从70岁回到30岁的神奇美容法”。此法已经“挺进”国内一些大城市的写字楼,极受白领喜爱,被她们称为“office(办公室)美容”。这些信息似乎遗漏了一个重要问题:所谓的生物活性物其实是属于医疗美容范畴的肉毒毒素。

到底什么是肉毒毒素

据空军总医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整形科副主任医师王忠杰介绍,肉毒毒素是肉毒杆菌产生的含有高分子蛋白的神经毒素,可用于进行除皱、瘦脸等美容治疗。

注射肉毒毒素属于医疗美容范畴,必须在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操作。但目前仍有部分美容院违规使用肉毒毒素制剂,甚至使用仿冒产品坑害求美者,因此求美者在就诊时一定要慎重。

人们千万不要被它的“毒”字吓到,肉毒毒素的注射剂量在人体达到2500个以上的单位的时候,才会出现危险。而用于美容治疗的剂量一般控制在50—100个单位,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注射肉毒毒素是非常安全的。但不正确的注射方法与剂量会导致双眉抬起不等高、面部表情僵硬、口角左右不协调等。因此肉毒毒素作为一种药品,只能在医疗机构进行使用,没有经过批准的机构绝对不允许进行肉毒毒素美容。

选择注射美容产品时,要看它是否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认证,合格产品包装上应该有国药准字文号标识;另外,注射美容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因为管理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只有在获得国家相关部门认证的情况下,才有资格引进注射美容材料,以保障求美者的安全。

空军总医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从医生处方、药品储存、发放、领取、医生注射到使用后的空瓶回收都有着严格规定。医生开具处方后,药师要携带病历和处方到取药中心取药。这里,由专人负责保管和储存肉毒毒素。她会按照规定适应证、规定剂量登记造册,在进行详细登记后,才会将药品发放到药师手中。

药品领到之后,医生要在手术室进行操作。当注射完成后,使用过的肉毒毒素空瓶不能随便丢弃,要进行回收。比如医生领了一瓶,用完以后,必须把这个空瓶还回,才能再领。整个操作流程都有着严格规定,容不得半点马虎!

除皱是肉毒毒素作用之一

皱纹一般是由表情纹开始的,这是由于当人们做出种种表情时会拉扯到面部肌肉。如经常皱眉、大笑、俯睡等都会增加出现皱纹的机会。为了减少皱纹,很多爱美人士使用各式各样的除皱类产品,但是这些产品大多只是作用于表皮,并不能真正达到除皱目的。有实验表明,12周时间内,各种除皱类产品会对一些细微皱纹有改善作用,但即便是效果最好的产品,所能减少的皱纹深度不到10%,用肉眼几乎分辨不出使用效果。因此,想去除皱纹的爱美人士可注射肉毒毒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