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烟台发布职位工资指导价:美容美发上涨2%

2010.02.24 出处:水母网 作者:夏丹 责任编辑:goodcoffee

22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春节后部分职业(工种)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在被调查的工种中,平均数上升的占56%。如营业员、美容美发人员、保安,其工资上涨幅度分别为2.2%、2%和3.3%。

22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春节后部分职业(工种)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与2009年相比,烟台今年多数工种的工资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以普通工种、计时计件工种及专业技工的工资涨幅较高,而酒店等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工资基本持平,甚至还出现下滑趋势。

统计显示,专业性、技术性强的岗位工资价位提高幅度较大,技术等级高的,工资价位相应更高。如机械设计、会计人员等,工资平均数分别比2009年增加了500元和100元,增幅分别为33%和7%。分析称,这反映了目前烟台的人力资源市场对专业型、技术型人才的需求呈上升趋势,基本体现了人才的市场价值。

与2009年相比,今年烟台多数普通工种的工资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在被调查的工种中,平均数上升的占56%。如营业员、美容美发人员、保安,其工资上涨幅度分别为2.2%、2 %和3.3%。

据分析,普工工资普涨的原因一方面是烟台经济发展给企业带来的高效益,水涨船高,员工工资受益于企业效益提升而上调;另一个原因是烟台企业特别是旅游服务行业的酒店、餐饮企业对普工的需求比较大,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熟练工不易招、也不易留,为此用人单位相应地提高工资以吸引求职者。

公布工资指导价的作用何在?据悉,劳动保障部门定期发布的新的工资价位,给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了客观合理的参考标准。(YMG记者夏丹 通讯员彭文瑞 王道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