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深海寻美:盘点热门海洋护肤成分

2010.03.01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雷燕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由最初的海泥、海盐为发端,到如今正当红的海藻以及奢华鱼子酱,在新鲜海洋成分不断加入之下,海洋护肤潮近年来一浪高过一浪。请随我们潜入深海,寻找最初始的新鲜美丽能量。

由最初的海泥、海盐为发端,到如今正当红的海藻以及奢华鱼子酱,在新鲜海洋成分不断加入之下,海洋护肤潮近年来一浪高过一浪。请随我们潜入深海,寻找最初始的新鲜美丽能量。

最另类:海洋细菌

或许你并不知道,生长在海洋中的细菌亦能转化成我们妆台上的美丽能量。种类众多的海洋细菌是海洋微生物中最重要的成员,而在不同的海洋环境中生存的细菌亦有着各自的特性,研发人员从这些独特性入手,挖掘到了颇为另类的海洋护肤成分。像生活在加利福尼亚湾海底的极端嗜热菌拥有极为高效的防御系统,甚至能忍耐高温、缺氧的环境,兰蔻研发人员从中萃取出极端嗜热菌提取物,将其运用于抗衰老产品中。

对于孕育了初始生命的海洋,人们似乎生来都有一种莫名的向往。继海盐、海泥成分一度风行之后,随着海藻、鱼子酱、深海琥珀等各种来自海洋的护肤成分被不断挖掘并被深入应用于美白、抗衰老等领域,这股海洋护肤潮亦逐渐渗入各大品牌最核心、最高端科技产品线,大有横扫大多数女性妆台之势。鱼子酱面霜自然身价矜贵,但从几十元的洗面奶到上千元的抗衰老面霜,各种含海藻成分的护肤品几乎随处可见,说不定你的妆台就正好有一款。

置身这一“海洋大战”中,各大品牌亦不断潜入深海,探寻着美丽“新武器”。莱珀妮找到了有着“黑色黄金”之称的珍贵鲟鱼子,造就了奢华鱼子酱面霜的传奇;直接以法文“海洋”命名的海蓝之谜则经由独特的发酵技术,发现了深海海藻的神奇能量;而娇兰则找到了来自波罗的海的琥珀;植村秀自日本室户岬的深海寻找到了微量元素与人体血液相似的海洋深层水……谁也不知道,接下来,海洋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不过亦有人不免担忧:这些来自大海的珍稀成分会否令海洋生态受损。所幸的是,不少以海洋成分闻名的品牌亦早已意识到这一问题并着手探寻解决之道:像莱珀妮就采取了其独有的“海洋培植”技术,使海洋植物能够在陆地上茁壮生长;而海蓝之谜亦开始改为人工养殖巨藻。与此同时,支持和推动海洋保护活动亦成为不少护肤品牌的“跨界”时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