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节后求职须识破5张传销“画皮”

2010.03.02 出处:舜网(济南)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彭丽

新春伊始,正值应聘求职、外出务工的高峰,传销在春节后蠢蠢欲动,广大市民必须提防。为此,我市公安经侦部门结合当前的传销形势,指出了传销的3大特征和警惕传销5种活动,提醒广大市民提防传销。

新春伊始,正值应聘求职、外出务工的高峰,传销在春节后蠢蠢欲动,广大市民必须提防。为此,我市公安经侦部门结合当前的传销形势,指出了传销的3大特征和警惕传销5种活动,提醒广大市民提防传销。

经侦民警提醒,群众首先要认清传销活动的3大特征,即: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即交钱加入后才可获得计提报酬和发展下线的“资格”;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即拉人加入,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计提报酬或者返利。

具体而言,当前传销活动主要体现为以下5种形式。

一、传销组织打着“国家搞试点”、“西部大开发”等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群众参与所谓的“资本运作”、“阳光工程”等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二、传销组织打着“招聘”、“介绍工作”等名义,诱骗学生、农民等参与传销活动。

三、传销组织打着“特许经营”、“加盟连锁”等名义,诱骗群众到异地从事传销活动。

四、传销组织打着“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等名义,利用互联网进行传销活动。

五、传销组织披着合法公司、企业的外衣,以销售商品为掩护,通过发展加盟商、业务员等形式从事传销活动。

公安机关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有人给你介绍“工作”、“生意”或者推荐“投资”,前提条件是你得交钱或购买一定产品,并且要你发展亲友参加,并许诺你可以从中提取报酬,这就是典型的传销行为,要高度警惕。如果发现传销活动,及时向发生地的工商、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公安机关:110,工商行政管理机关:12315。

相关阅读 传销 求职 应聘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