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甲师入行门槛低,高端人才欠缺

2010.03.0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目前美甲行业还是一个新兴产业,它和众多新兴行业相同,都是凭技术吃饭,受市场考验。据138统计,在人才市场上美甲师一直处于比较平稳的供求状态,这和美甲师的入行门槛也有关。而在沿海美甲发展快速的地区,高端的美甲人才是相当稀缺的,也是相当挣钱的。

美甲行业入行门槛低,高端人才欠缺

据了解,目前美甲行业还是一个新兴产业,它和众多新兴行业相同,都是凭技术吃饭,受市场考验。现在各个规模或大或小的美甲店遍地开花,入行门槛很低。只要你愿意学,都能学会。但是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大,对美甲师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如果不创新,不学习,那么只有被市场淘汰。反之如果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学习美甲行业的发展,美甲款式的更新,那么久而久之你就是一个高端人才,在沿海美甲发展快速的地区,高端的美甲人才是相当稀缺的,也是相当挣钱的。

美甲师应注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来美甲店做美甲的很多顾客,往往都不会看这个美甲师是否拥有相关证件,而是会看这个美甲场所的环境好不好,为自己画指甲的美甲师态度如何,美甲技术如何等。美甲行业作为一个服务业,成败来源于多方因素。往往美甲师的综合素质比美甲师证更重要。即使有相关的证书,但是服务态度以及服务水平不过关,也不能让顾客满意。

美甲从业者普遍年龄较小

据业内人士了解,不管是美甲发展较早的台湾,还是美甲发展相对滞后的内地中小城市,一线的从业人员普遍都相对年轻,而资历较深的一部分美甲师要不就跳槽到更好的发展平台,要不就自己创业当老板,或者退居二线进入美甲学校当老师。

虽然目前美甲行业的从业者都以年轻人为主,但这并不代表她们没有工作经验,不专业。这个市场决定了从业者的年轻化,因此美甲师很小就要开始入行,然后不断的学习、提高。美甲的入门很简单,现在主要就是彩绘和雕花,对于一般人来说,只要美术功底不太差,三五天时间就能学会。但是要想做得好,做得细致就得狠下苦功。而且从业的美甲师都是以“底薪+提成”的方式结算工资,多劳多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