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聚焦315:披露美容行业消费陷阱

2010.03.15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年年“3·15”,但是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纠纷却从不见减少,尤其是美容行业,从各大报端都能看见各种美容消费纠纷。今年3·15,138特别为您整理美容行业的各种消费陷阱,揭秘美容商家侵权的“潜规则”。

1、“金丝美容”变毁容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刘冠南

2005年9月19日,杨女士在广州花都区新华街建设北路99号新华新之肤美容中心,花了近4万元购买了“MILSDY蜜蕾蒂美容产品”。这家美容中心的老板刘某随后将收取杨女士的钱转给了广东圣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圣煌公司”为杨女士进行了美容手术。

2005年11月24日,杨女士感觉手术失败进行交涉,对方称手术之初的不适为正常反应,观察6个月后再予解决。然而,此事一拖就是一年,杨女士面部几乎毁容,再找这家美容中心和“圣煌公司”算账时,两家都搬家了。后来,杨女士终于找到了刘某,但其竟称此案已经超过了两年的诉讼时效。

广州市中院二审认为,本案不能算过了诉讼时效,而且,根据2006年3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司在《关于依法查处无证产品“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的通知》中称,目前国家未曾审批过“金丝美容”类产品。市场上许多“金丝美容”不过是场大骗局,那些进货9元的人造纤维素经过虚假宣传,卖价就达几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美容金丝”属于无证产品,根本无法保障人体健康。故刘某和杨女士之间的医疗服务合同无效,刘某对此负有过错责任,应赔偿杨女士的“金丝植入款”39200元。

138提示:消费者在选择做“金丝美容”、“电波拉皮”等医学美容手术时,应尽量去信誉好、证照全、设备齐的美容院消费。一旦权益受到侵害,应立即向消协及有关部门投诉。

2、“免费美容”并不免费

齐鲁晚报记者于健报道

储值一万免费美容足疗80次美容院停业本金返还难上难

14日,市民丛女士投诉说,2008年2月28日,她和三个朋友到位于徐州路上的一家美容店做美容。当时店里正在办一种充值卡,说交上一笔钱,两年后返本钱,其间可以享受免费的美容、足疗服务。店方工作人员热情地询问:“你们几位是不是睡眠不太好,可以试着做做足疗,便宜点儿。”做完美容,丛女士等四人又做了次足疗。考虑到这家美容店虽然开的时间不长,但在全国开了那么多的店,应该问题不大,之后四人决定联合出资1万元办卡。双方还签了份合同,店方承诺两年后全额返还本钱,丛女士等四人每人可免费享受80次的美容足疗。

2009年初,这家美容店突然关门停业。店方宣布店面已转手,客户和债务都转给了另一家美容店。在这家美容店,凭着原来办理的充值卡,丛女士等四人继续接受免费的美容足疗服务。但每逢提到充值卡中的万元本金何时还时,店方的答复总是“不知情”。今年3月初,充值卡两年期满,丛女士等四人再次联系店方,要求对方按合同全额退款,但是店方却表示一万元本金可以退,但一个月退1000元,分10次退完。3月9日,丛女士等四人拨通市南12315投诉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浮山工商所工作人员与美容店取得联系。经调解,店长与丛女士等四人签订一纸协议,承诺在6月30日前,分四次返还客户的1万元本金。

138提示:消费者应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消费者在遭遇到“免费美容”时应谨慎,不要贪图眼前的利益。一旦权益受到侵害,应立即向消协及有关部门投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