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如何选聘合适的员工?

2010.03.1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在美容院员工招聘过程中,员工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美容院挑选员工的基本目的就是争取以最小的代价去获得能满足美容院需要的合格员工。如何从众多的应聘者中挑选出真正需要的员工呢?

选聘员工的基础首先在于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一个美容院能否吸引人们前来应聘,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主要有:美容院的目标与发展前景、美容院的形象与声誉、美容院的工资福利待遇、美容院中的培训和提拔机会、美容院的地点与条件及空缺的职位类别等。根据美容院所要补充的职位类别,对这些因素要分别考虑,各有侧重。 

以下招聘渠道可供参考:从美容院内部搜寻合适人选;朋友熟人推荐;网络招聘;在美容院外部利用广告及宣传活动招聘;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如大中专院校、培训中心等。

接下来,如何从众多的应聘者中挑选出真正需要的员工呢?

一、选聘员工的步骤

◆首先,根据需要,让应聘者提供自己的履历表(包括特长、工作经验、相片等)。为了统一格式,美容院最好备有规范化的报名表,有学历和工作经验的还应提供相应证书或证明。

◆其后,可按下列步骤进行招聘

把收集到的有关应聘者的简历资料进行整理、汇总、归类,制成标准格式;

将应聘者的情况与工作说明书、工作规范及美容院的要求进行比较,初步筛选,把全部应聘者分为“可能入选的”、“勉强合格的”和“明显不合格的”三类;

对可能入选者和勉强合格者再次进行审查,进一步缩小挑选范围;

◆最后,则是招聘各环节中最重要的面试了。

面试对应聘者和美容院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对于员工,美容院有必要对收集的信息进行相关的验证和考核,对不诚实的员工坚决不能录取。

招聘时,一定要实际考核应聘人员的专门的知识技能,而这也是考核的主要标准。专门的知识技能包括了技术能力(专指专业技术手法)、按摩手法、对美容行业及专业知识的认知度、市场营销知识等。除了对于应聘者的专业能力进行考核以外,还需要对员工的综合能力进行考察,这主要表现在:语言能力、专门的知识技能、与顾客沟通能力、服务态度等几个方面。

面试员工可以参考以下问题:

你从事这个行业有多久,你以往的经历是什么?

你的目标是什么? (了解应聘者的工作目标)

为什么想做美容行业?(了解应聘者对于这个行业的认识)

你希望和什么样的同事工作?(了解应聘者的工作习惯)

你的优缺点是什么?(这个面试经典问题可以让招聘者快速了解求职者对于自己的认识,美容师作为一种服务性的职业,最需要的就是认真细心和与顾客交流沟通的能力。)

你对你的工资待遇有什么要求吗?

在你以前的店里你的职责是什么?

在以往的工作里最让你骄傲的是什么?

对新的岗位你有什么设想吗?你觉得你哪一项的技能需要提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