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化妆品市场:揭开美丽的面纱

2010.03.17 出处:北方新闻网 作者:李卓 责任编辑:向丽华


网店直销点 ,俗称“格子铺”,陈列着没有中文标识的名牌化妆品。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李卓

刘萍春节前陪朋友去内蒙古名角女士生活馆,工作人员给她做了美容产品试用,费用是100元, 试用后刘萍花4000元购买了“斯·美斯格”系列化妆品。然而不久,刘萍发现皮肤出现不适,她找到名角生活馆,要求退还购买“斯·美斯格”系列化妆品的4000元。

刘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与生活馆协调多次,但对方称化妆品开封后不能退。

无奈之下,刘萍将此事向内蒙古消费者协会投诉。据悉,此案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3月10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内蒙古名角女士生活馆的吴姓负责人。吴经理表示,该店确实代理了此种化妆品,该产品生产地在上海,一直销量不错。“对于有过敏等不适反应的顾客,我们可以为其调换,如果不适合顾客肤质,完全可以退款。”最后吴经理表示,将积极与消费者联系,配合调解。

网络期待理性消费

记者从内蒙古消费者协会投诉监督部获悉,每年都会收到各种美容事故的投诉,而且投诉率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内蒙古消费者协会投诉监督部主任袁威伟说:“虽然很多美容投诉纠纷都得 到了妥善的解决,但是很多消费者身体上受到的损害,却无法弥补。”

事实证明,很多爱美人士成了美容品的消费主力军,同时也成了假货的 “第一”受害者。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官方2009-2010全球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已增至94亿美元,登上奢侈品消费 亚军宝座。

由于美容化妆品的消费对象比较特殊,大多为年轻时尚的白领,这也为网络购物提供了契机。有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办理网银卡,美容化妆品的购买占到很高的比例。

谭捷是一位热衷网上购物的白领,在她看来,同一款产品,网络购物价格能低一半。这也是年轻人喜欢网购的理由之一,同时新问题也在凸显。

网店老板王贵媛坦言,开店两年了,不确定产品是真是假。

假冒品不在少数

位于内蒙古师大附中东巷的一家饰品店,是一家网店驻呼直销店。在这里记者见到了众多国际品牌的化妆品,让记者和买家们苦恼的是,包装精致的化妆品全部是外文标识,连一个字的中文说明都没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