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生活美容店不能做注射性整容,医疗美容须许可证

2010.03.19 出处:现代金报 作者:陈婉君 曹娥 王博 责任编辑:向丽华

卫生监督员说,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从事相关医疗美容行为。在此,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在接受美容前要甄别医疗美容、生活美容的区别。

金报讯 3月12日,浙江宁波江东区卫生监督所在对某美容店日常检查时,发现该美容店打出非手术医学美容的广告,并有专门宣传册进行宣传,经卫生监督员了解,此类非手术医学美容指的是将一种叫玻尿酸(学名叫透明质酸)的凝胶用注射器注入相应的部位,从而起到祛眼袋、提眼皮、丰下巴、丰唇、隆鼻、填眼窝凹陷的作用。

卫生监督员说,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得从事相关医疗美容行为。而根据该美容店的宣传已超出了生活美容场所经营范畴。

该店店主表示,此项目还未正式开展。针对检查情况,卫生监督员对该美容店尚处萌芽中的注射式整容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强调不得非法从事医疗美容。

在此,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在接受美容前要甄别医疗美容、生活美容的区别。医疗美容是指使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如针灸减肥、开双眼皮、抽脂瘦身、隆鼻、隆乳等。如需医疗美容,请到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核准有医疗美容科及服务项目的医疗机构,切勿贪图方便,损害自身健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