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企业招聘意愿更加明确,找工作迎来金三银四

2010.03.23 出处:凤凰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林跃宏

人力资源雇用与管理服务商万宝盛华3月9日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雇用前景调查结果:春节过后,就业市场迎来“金三银四”的黄金季节,就业市场或将重新恢复活力,苏州、重庆和深圳等二线城市的就业前景将好于一线城市。

二季度增加招聘企业增长4%

今年1月,万宝盛华对全球超过61000家企业,包括中国内地3966家企业开展了雇用前景调查。预计在2010年第二季度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23%,比上季度增长了4%,减少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6%,比上季度增加了1%。不确定招聘计划的企业比例为16%,比上季度大幅下降了8%。

期望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与期望减少员工人数的比例相减后的净雇佣前景指数为+17%,比上季度增长3%。经季节性调整后该指数为+14%,与上季度持平,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了14%。

“不确定招聘计划的企业比例大幅下降,说明企业逐步走出了不景气时期的‘观望阶段’,招聘意愿更加明确,招聘活动更加活跃。同时,随着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好转,企业在不景气时期积蓄的用人需求得到逐步释放,对未来的招聘前景更加乐观。”万宝盛华(中国)董事总经理袁建华先生说。

广州迎来2007年以来最强劲招聘预期

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14个城市均预期积极的雇佣前景,除西安和青岛外,其他12个城市的招聘信心与上季度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其中,苏州、重庆和深圳分别以+32%、+24%和+23%的净雇佣前景指数(未经季节性调整分析)位居全国就业前景前三位。西安二季度的净雇佣前景指数比上季度下降了11%,为+8%,雇佣前景相对比较谨慎。“汽车零部件、电子以及制造业是苏州的主要产业,随着这些行业的逐步复苏和制造业订单的增加,各企业抢抓机遇,开足马力,促使用人需求明显上升。”袁建华分析说。

上海、北京、广州三大城市的就业前景虽然不及苏州、重庆和深圳,但是也呈现出一定幅度的增长趋势,三大城市的净雇佣前景指数分别比上季度增长了5%、2%和3%。其中,广州的雇主们预期2010年第二季度的雇佣前景将是积极乐观的,净雇佣前景指数为+18%。这是广州自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为强劲的招聘预期。

服务业用人需求最大

所有参与调查的6大行业均预期积极的雇佣前景,其中服务业以+19%的净雇佣前景指数成为二季度就业前景最积极的行业。

紧随服务业之后的是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行业,该行业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一直保持了比较旺盛的用人需求,特别是与去年同期相比。矿业及建筑业的招聘步伐将有所放缓,净雇佣前景指数为+10%,与上季度相比保持相对稳定,但与2009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了17%。

在受访的36个国家和地区中,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雇主预计在2010年第二季度增加员工数量。在能够进行季度间比较的国家和地区中,有超过一半的受访国家和地区预期比上季度更加积极的雇佣前景。全球最积极的雇佣前景出现在印度、巴西和中国台湾。意大利、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招募前景最为低迷。

相关阅读 招聘 就业 管理 服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