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规划,引导你走上成功之路

2010.03.29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穷困潦倒并不要紧、屡受失败也不要紧,因为过去不等于现在,更不等于将来。无论处于什么境况,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明确地知道你未来的发展方向何在,并为此持续地进行努力。

职场规划最大好处就在于,帮助我们将个人梦想、价值观、人生目标与行动策略协调一致,去除其他不相关的旁枝末节,整合个人最大的优势与资源,从而向着终极目标快速前进,而这正是我们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

在广州举行的一次营销精英颁奖会上,某著名房地产集团的营销总监陈晓是获奖者之一。在回顾个人职业发展经历中,陈晓说:“明确的职业规划对我个人的发展起了非常大的帮助。”八年前,陈晓刚从内地来广州,有段时间甚至失业,茫然四顾。但就在八年时间中,陈晓不仅从一名身无分文的打工仔晋升到年薪五十万元的营销总监,更重要的是明确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

在广州这个大都市中,有许多像陈晓一样的人才怀抱着梦想在这里努力拼搏,期望有朝一日出人头地。但是,对于一个普通的职场人来说,成功的密码是什么?如果只凭努力就可以成功,那么广州满大街都会是百万富翁了。机遇?社会发展一日千丈,每时每刻都有不同的机遇从我们身边溜过,但是真正能够抓住它的人却寥若晨星。或许就如陈晓所说,职业规划是引导个人走向成功之路的重要砝码。

职场如婚姻,要修成正果需苦心经营

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越清楚了解自身的资源与优势,明白如何根据个人核心优势去制定未来发展道路,必然更容易实现成功的梦想。

世界头号投资大师巴菲特小时候是一个内向而敏感的孩子,无论是读书成绩还是在生活中的表现,他都与一般孩子毫无区别。许多人都嘲笑他行动、思维缓慢,但他却将这一弱点转化为自己最大的优点——耐心;同时,他还发现自己对数字有天生的敏感,并对其充满了兴趣。在27岁之前,巴菲特尝试过无数的工作,但最终他结合自己的优点——耐心、对数字敏感,将自己的职业发展转向成为一名投资家。

在明确的职业规划引导下,巴菲特拒绝了许多外来的诱惑,也忍受住许多压力,坚定不移地按着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前进,最终成就一番惊人成就。

成功职场规划三原则

职场人士在职业规划时,必须考虑到行业的特性与个人的优缺点,这样才能制定合理、有指导意义的职业规划。

一、职业发展目标要契合自己的性格、特长与兴趣。职业生涯能够成功发展的核心,就在于所从事的工作要求正是自己所擅长的。从事自己擅长的工作,我们会工作得游刃有余;从事自己所喜欢的工作,我们会工作得很愉快。如果所从事的工作,既是自己所擅长又是喜欢,那么我们必能快速从中脱颖而出。而这正是成功的职业规划核心所在。

二、职业规划要考虑到实际情况,并具有可执行性。有些职场人士很有雄心壮志,但营销工作虽具有一定飞跃性,但更多时候却是一种积累的过程——资历的积累、经验的积累、知识的积累,所以职业规划不能太过好高骛远,而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一步一个脚印,层层晋升,最终方才能成就梦想。

三、职业规划发展目标必须有可持续发展性。职业发展规划不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而是一种可以贯穿自己整个职业发展生涯的远景展望,所以职业发展规划必须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如果职业发展目标太过短浅,这不仅会抑制个人奋斗的热情,而且不利于长远发展。

穷困潦倒并不要紧、屡受失败也不要紧,因为过去不等于现在,更不等于将来。无论处于什么境况,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明确地知道你未来的发展方向何在,并为此持续地进行努力。

相关阅读 职场 资源 巴菲特 投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