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教你识别五大整形美容陷阱

2010.03.30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裴静怡 责任编辑:筱琴

不是医疗机构竟然开展整形美容服务?术前给你看一个进口材料结果手术中放入一个次货?同一手术,宣传时换上不同的名称收费更贵?……

不是医疗机构竟然开展整形美容服务?术前给你看一个进口材料结果手术中放入一个次货?同一手术,宣传时换上不同的名称收费更贵?……这些在不少美容机构已经成为“潜规则”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整形美容行业的美誉度和求美者的消费信心。下面,我们对整形美容业的五大陷阱进行曝光,提醒广大求美者注意防范。

1 美容院开展整形美容项目

美容院一般没有经过卫生主管部门批准和备案,没有专业的整形外科医生,只能由美容师或护理人员进行一般的美容护理,而不具备进行整形外科手术的资质和能力。但不少美容院在美容护理的同时也进行注射美容甚至整形外科手术,为大量的整形事故和负面新闻的出现奠定了基础。

美容院进行整形美容项目属于不具备医疗资质的机构非法行医,求美者不能因为熟人介绍或看到广告或贪图价格便宜,而选择在美容院进行本该在专业的整形医院进行的治疗和手术。

2 整容产品以次充好

很多时候求美者并不是非常了解整形美容产品,这就出现了有不良医生机构用质量或价格较差较低的产品冒充高价格的优质产品,如用国产隆胸假体当做进口假体植入体内。虽然国产的质量不一定比进口的差,但欺骗或隐瞒产品的实际价格和产地,很显然是一种欺诈行为,伤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作为求美者最好在术前事先大概了解一下相关的产品信息,尤其是自己即将选择或者医生推荐的产品,多咨询几家,有一个比较认知,然后做出较理性的选择,就能有效地降低风险。要注意的是,一般来说,国内的同样产品价格要比国外的低很多,有些国外产品质量较好,但价格也高,求美者应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实际需要确定选择的产品。

3 手术名称移花接木

将原本简单易懂的手术或者治疗项目,换成听起来很有诱惑力或者比较花哨的名称,价格也就跟着水涨船高,这也是整形行业比较常见的问题。当然,有些名字也是为了更直观表达、更通俗易懂,而作为求美者,被名字吸引的同时,要搞清楚它到底是个什么手术,有什么效果。知道了这一点,还可以货比三家,依据在别人家了解到的情况作对比,这更容易分辨清楚和选择。

4 服务价格不透明

目前,依据整形美容机构的规模、医生资质和经验、药物及产品质量等因素的不同,同样的手术在不同的机构肯定有价格上的差异。这就像同样的菜肴在不同餐馆不同厨师的条件下价格不同的道理一样。

作为求美者,应该对常规的手术和治疗的价格有一个大概了解,避免付出过高的代价。此外,可以通过多了解行业信息,多询问几家机构,进行必要的对比,就可以了解到比较接近实际的价格。

5 植入体和填充物不合格

整形美容行业有可能牵扯到的质量问题主要来自于药品、美容产品、植入体(假体)、填充物等,因为种种原因,这些产品在生产和使用上存在不少漏洞。而不合格的产品一旦植入体内或者填充到身体组织中,很可能造成感染、排异、栓塞等情况,有可能引发多种手术并发症,严重的可以危及生命。

求美者选择某些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这些产品是否具有合格标识,是否属于正规生产的产品,质量是否安全可靠。此外,如果经济上比较拮据,最好不要为了进行整形美容而不顾质量只看价格植入不合格的产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