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免费“美容”其实是陷阱

2010.04.02 出处:现代金报 作者:俞林凤 责任编辑:筱琴

你是否遇到过被赠送免费美容的“好事”?昨天,海曙工商部门发布消息称,一家自称“经典女子会所”的美容院打着“免费美容”的幌子,引诱消费者一步步走进陷阱。

在药行街上,你是否遇到过被赠送免费美容的“好事”?昨天,海曙工商部门发布消息称,一家自称“经典女子会所”的美容院打着“免费美容”的幌子,引诱消费者一步步走进陷阱。日前,海曙工商部门正在加大对城隍庙附近“免费美容”机构的整治。

(通讯员/卢群力 记者/俞林凤)

免费美容只美白了半张脸吕小姐没法出门

一周前的一个中午,吕小姐正在城隍庙附近逛街。这时走来一个年轻人,说他们的美容院正在办活动,吕小姐去看一下就能得到赠送的化妆品。吕小姐心动了,被带到亚细亚B座7楼的一间办公房里。吕小姐说,在一个小房间,美容师为她做起了脸部排毒,无效免费,有了效果再付钱。吕小姐做完后觉得效果不错,就付了200元。

这时来了一个自称经理的人,推荐吕小姐做脸部磁光祛黄疗程,也承诺无效不收费。吕小姐看到前一项服务效果不错,就答应了。

美容师在吕小姐右脸上做起了“磁光祛黄”,做完后果然右脸比左脸白嫩许多,咨询价格后却被告知,再做一次左脸的疗程需要支付5600元。吕小姐觉得价格太高,但自己现在一边脸白一边脸黄怎么能出门呢?无奈之下只能付款。事后,吕小姐认为自己遭遇消费欺骗,向海曙消保委投诉。

在受理投诉过程中,海曙工商部门发现,这家叫做“经典女子会所”的美容店最近已连续遭遇三起投诉,除吕小姐外,于小姐、应小姐也被强制排毒并收取不同金额的费用。

如此忽悠的美容院还真不少海曙工商正在查

对于这种有明显诱导行为的“免费促销”,海曙灵桥工商所对这家位于亚细亚大楼的“经典女子会所”进行了调查,发现这家美容店的工商登记名称为海曙越文美容院,该店在未经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更改招牌,并私刻印章,已违反相关法规。该店对吕小姐及其他消费者的宣传和行为,属于消费误导。目前海曙工商分局对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此外,海曙工商部门对药行街附近的美容院展开了整治,结果发现在开明街万里大厦八楼也有一家自称“经典女子会所”的美容院涉嫌误导消费和擅改招牌;亚细亚B座5楼一家名为“汉方御医女子养生会馆”尚未取得营业执照便对外营业,同时还因以免费美容为由误导消费者,遭遇投诉。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对这两家美容店进行深入调查。 (本文来源:现代金报 )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