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异军突起群雄纷争成都美牙市场

2010.04.07 出处: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成都自古盛产美女,成都人爱美爱时尚,爱美的传统伴随成都经济的高速发展,催生了成都美丽经济。牙齿美容在成都也变得异常活跃起来。

中国人均收入超过3000美元,激活的不仅是房产、汽车、家电等市场的消费,还激起了人们对美的需求。也正因为此,美容市场近几年异军突起,美容市场也逐渐细分,美牙成为一个重要的细分行业,迅速壮大,发展成为整形美容中一个重要的行业。

成都美牙市场群雄纷争

成都自古盛产美女,成都人爱美爱时尚,爱美的传统伴随成都经济的高速发展,催生了成都美丽经济。牙齿美容在成都也变得异常活跃起来。

走上成都街头,随处可见打着美牙招牌的美牙机构,甚至一些牙科诊所也打出了美牙的广告招牌。据熟知该行业的张先生介绍,4年前,成都街头仅有少数几家美牙机构,成都市民少有美牙的,但短短数年间,成都美牙市场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都市场大大小小的美牙机构已达四五百家,市场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起来。

“早些时候,你也许只能看到唐牙科等少数几家专业美牙连锁机构,但现在,亚飞牙科、金琴牙科……成都美牙机构越来越多,场子越来越大。”张先生介绍,最近又听说,浙江的一家美牙机构也准备进军四川,在成都广开连锁,打造成一家“口腔苏宁”。

除了一些专业机构,成都好些整形美容医院也开辟出专门的科室,抢占美牙市场,包括华美、汉密尔顿等大型整形美容机构,都拥有了美牙科室。成都美牙市场,已呈现出一派群雄奋战的局面。

美牙市场每年成倍增长

为何有这么多机构、众多资本纷纷抢食美牙市场?这主要缘于其快速增长的市场及展现出的巨大的市场前景。

据成都一家大型整形美容机构的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他们整形美容这块每年的市场增长都在100%以上,而从整个行业来看,平均增速也在20%至30%之间,整形美容在中国还是一个朝阳产业,刚刚才起步不久。“而对美牙市场来说,增长潜力更大。面部整形美容,更多来说,算是一种高端的消费,但美牙,则将目标群面向了大众,客户群更为庞大,市场空间更为广阔。”

据了解,目前我国居民普遍存在蛀牙、牙石、牙龈炎、牙渍牙斑和牙齿磨损等五大口腔问题。一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成年人达到“口腔卫生良好”的不足0.22%,每100个成年人中,牙周不健康者竟高达97%;约八成的成年人有牙龈萎缩、牙根暴露问题。可见,牙齿美容的需求有多么巨大!

据一家牙科医院数据显示,与4年前相比,该院日门诊量翻了5倍,接诊人数达150多。现在市民看牙已从以前仅仅是口腔医疗的需要提升到口腔保健、口腔美容、口腔健康服务等深层次的需要。

在一家美牙机构看到,一位姓赵的女士花费了2200元让医生给她的牙齿做了“冷光美白”。赵女士向记者吐露心声,牙齿是展示魅力的第一道风景线,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就得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健康。她说,这也是一种美丽投资。

潜心做市民身边的美牙专家

面对群雄纷争,成都本土知名美牙连锁机构唐牙科沉着应对,拒绝浮躁,依靠自己积累了十多年深厚而精湛的技术,以及拥有的国际领先水平的设备,悄然扩展着自己的市场,并以优质周到的软服务、极佳的性价比,获得了“成都市民身边的美牙专家”的美誉。

16年前,6位口腔学院的高材生共同创建了唐牙科。16年过去了,当年设备简陋的门诊,如今已发展成为了一家大型美牙连锁机构,直营连锁店达到10家。16年里,他们以前瞻性的眼光,运用先进的牙科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引进国外先进的设备,制造出了多个美牙行业标准,成为成都美牙市场的一面旗帜。

“16年前,人们的牙齿修复观、美容观、对牙齿材料的认识,以及服务、设备等,都还仅仅停留在行业最初的萌芽阶段。当初有许多外地人要求镶金灿灿的黄金牙以显富贵,城里人则喜欢取戴方便易于清洁的活动牙。”唐牙科负责人杨女士表示,但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审美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恢复功能外,更偏重自然、舒适、方便,多选用种植牙、美容牙列、个性牙。

“我们做的美牙非常有特色,那时许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唐牙科负责人回忆起那时的情景,历历在目。那些美牙后找到理想工作的人写来感谢信,很多失恋后矫正牙齿恢复美丽找到理想佳偶的送来锦旗,每每这时,唐牙科创业团队就会感到一种满足,自己当年青春与激情没有白费,这些努力不仅给人们带来了美丽,还带来了快乐。

“我们愿永远做成都市民身边的美牙专家,我们下一步将扩展更多的店,这些店都将开在成熟的新型的社区,让成都市民在自己的社区就能享受到唐牙科的美牙服务。”唐牙科负责人说:“我们不追求规模的大小,而是追求优质温馨的服务,用自己精湛的技术,让市民享受到更便利的美牙服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