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勿贪便宜,小心掉进免费美容陷阱

2010.04.08 出处:汉网-武汉晚报(武汉)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位于江汉路上的平安大厦写字楼内,有不少美容院。几天前,记者从统一工商所了解到,一个月内,针对大厦内两家美容院的投诉高达45起!工商所负责人笑称,他们差不多要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来处理这类投诉,“太伤脑筋了。”

工商警告:卡片不得有免费字样

昨日上午,江汉区统一工商所、花楼街派出所和花楼街城管科联合对平安大厦内的美容院进行检查。

在12楼的这家美容院,检查组一进门,就发现几名“熟人”坐在门口,“这些都是经常在楼下发小卡片拉客的”,工商人员介绍。老板是个40多岁的男子,男子辩称自己的店做得很规范,所有顾客都是自愿上来消费的。工商和城管的检查人员很快在柜台上发现了大量写有“免费”字样的小卡片。工商执法人员问,“凡是持卡来你们这消费的,是不是都可以免费享受相关服务”,老板称,他们要挣钱,肯定要向顾客推销产品。随即,工商和城管执法人员收走了小卡片,指出这样做违反了相关规定,并告诫,以后不得再印制和散发类似的卡片诱导消费者。

同行的派出所警察介绍,他们去年曾接到过报警,称该店强制顾客消费,还拿走顾客的银行卡,到楼下柜员机上取走了1000多元钱,最后顾客查询银行卡余额时,竟然发现原密码已经作废了!

在十五楼,一位女负责人称,自己的店没有违反规定,但很快,工商人员也查到该店有“免费卡片”,随即城管人员收走了所有卡片。工商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在醒目的位置张贴承诺书,“必须让消费者明白哪些是免费的,那些是收费的,不能打着免费的名义欺诈消费者。”

同行叫屈:我们也深受影响

在该栋大厦的其他楼层,也有几家正规的美容院。记者采访其中一家时,负责接待的女服务员叫屈,称她们本来是做正规生意的,但“就是12楼和15楼那两家,连我们的名声也搞坏了!”该服务员说,她们采取的是会员制,也没有在楼下拉客,但是每次都要费很多口舌,才能让顾客相信,她们不是骗子店,“我们因为这个影响,光宣传开销就比正常多不少,实在没办法。”

大厦物业公司安保部的王经理说,对这两家美容院,他们也非常头疼,能做的只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

王经理称,楼上不少房间都属于小业主,业主们很现实,只要房间租出去,至于做什么业主是不管的。他们曾多次和业主沟通,希望将这些租客撵走,但业主根本不配合,物业也没有办法,只能通过告示牌和广播,不断提醒消费者注意消费安全。“两家店搞臭了我们整栋大厦的名声,但我们无可奈何。”

位于江汉路上的平安大厦写字楼内,有不少美容院。几天前,记者从统一工商所了解到,一个月内,针对大厦内两家美容院的投诉高达45起!工商所负责人笑称,他们差不多要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来处理这类投诉,“太伤脑筋了。”

对以免费为名诱导消费者上当深恶痛绝的,还有江汉区的两位人大代表,叶丽萍就是其中一位。叶丽萍在去年底区人代会的建议中指出,这两家美容院虽然有关部门进行过整治,但效果不甚理想,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严重影响了江汉路商圈及武汉市的形象,建议公安、工商和城管部门进行综合整治。

再有投诉,将采取非常手段

去年以来,光本报就报道过这里的美容陷阱5次,有关部门也多次进行整治,但效果一直不明显。

派出所警察告诉记者,他们几乎每周都会接到大几起报警,“都和这两家有关”,对于消费类的报警,派出所不能采取强制手段,每次来了只能告诫和调解。

派出所和工商所都为涉及这两家的报警和投诉感到头疼,“但他们所有的证照都是齐全的,处理起来实在有难度。”在昨日检查中,派出所和工商所的执法人员都表示,如果今后再有这类报警和投诉,他们将派人在两家店门口蹲守,“每进来一位顾客,就先拦住询问,是否是听到免费体验后才上来的,是否知道体验过程中可能产生消费等,我们只能采取这样的非常手段。”

城管部门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强在大厦附近的巡查,发现有发小卡片的,一律没收小卡片。

联合检查组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联合执法,能彻底根除影响大厦和商圈形象的免费陷阱,还消费者一个轻松公平的消费环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