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南阳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2010.04.08 出处:南阳日报 作者:陈琰炜 时卫红 责任编辑:筱琴

4月7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长青发表讲话,市领导马东升、李建豫、赵金文出席会议。

南阳网讯 4月7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长青发表讲话,市领导马东升、李建豫、赵金文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表彰了先进,各县市区政府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新增城镇就业人员8万人

我市将把就业放在改善民生的首位,大力实施就业促进计划,今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通过重大建设项目实施开发6万个就业岗位;通过各类企业发展开发两万个就业岗位;通过服务业发展开发两万个就业岗位。

通过扶持灵活就业开发1万个就业岗位。为困难企业减轻负担4000万元,帮助稳定就业岗位5万个。

鼓励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突破两亿元,扶持6000人自主创业,支持50家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发展,带动两万人实现就业。

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引导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确保实现全年开发公益性岗位1万个、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和充分就业社区达到60%的目标。

完成两万技术工人职称评定

我市将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年完成各类创业培训3400人,带动3000人就业;完成失业人员转岗培训1.8万人。

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多层面的引智活动,力争全年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留学人才20名左右,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总数达到10个以上。

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培训考核,开展农民和技术工人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全年计划鉴定两万人。抓好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能力。

认真做好军转干部安置、服务工作,实施“阳光安置”,确保接收安置任务圆满完成。

城镇基本医疗人数突破149万

深入推进新农保试点工作。建立健全县乡经办机构,力争年底有三个试点县新农保参保人数达80万人。扎实推进扩面征缴工作。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突破72万人,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人数突破149万人。征缴各项社保基金力争突破23亿元。

加快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落实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研究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障问题,积极推进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办法。要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适当提高失业保险金计发标准和工伤保险待遇,确保各项社保待遇落实。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人员争取达到98.5%

加强对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工作的检查指导,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

进一步推进企业工资分配工作,认真落实最低工资制度,加强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加快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

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市直和40%的县市区力争年内完成任务。加大聘用制度推行力度,健全以合同管理为基础的事业单位用人机制,争取全市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比例达到98.5%。全面推行和完善按岗位空缺公开招聘制度和竞聘上岗办法。

统筹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完善专业职务聘任和聘期管理办法。构建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社会和业内认可的人才评价机制。

培训农村劳动力4.5万人

我市将坚持就业与维权并重,为农民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全年培训农村劳动力4.5万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为农民工就业、维权等公共服务方面提供更有效的法律服务。加快推进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站所和劳务市场建设。深入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拖欠工资行为。

加强劳动关系工作体系建设,继续推行劳动合同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和工业园区创建活动。

坚持调解与仲裁并重,积极化解劳动人事争议,不断提高争议处理效能,调解结案率达46%以上,法定时效内结案率达94%以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