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内禁忌话题

2010.04.12 出处:扬子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职场上风云变幻,环境险恶,你不害人,同时也不得不防人,把自己的私域圈起来当成办公室话题的禁区,轻易不让公域场上的人涉足,其实是非常明智的一招,是竞争压力下的自我保护。

话题一:私人生活

职场上风云变幻,环境险恶,你不害人,同时也不得不防人,把自己的私域圈起来当成办公室话题的禁区,轻易不让公域场上的人涉足,其实是非常明智的一招,是竞争压力下的自我保护。同事毕竟还不是知己,身处职场,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你的对手,即便是合作很好的搭档,也可能突然变脸,他知道你越多,就越容易攻击你,你暴露的越多,就越容易被击中。

话题二:薪水问题

很多公司不喜欢职员之间打听薪水,因为同事之间工资往往有不小差别,所以发薪时老板有意单线联系,不公开数额,并叮嘱不让他人知道。同工不同酬是老板常用的手段,用好了,是奖优罚劣的一大法宝,但它是把双刃剑,用不好,就容易促发员工之间的矛盾,而且最终会掉转刀口朝上,矛头直指老板,这当然是他所不想见的,所以对“包打听”之类的人总是格外防备。在公司谈论起这类问题时,可是会触动到老板神经的。

话题三:家庭财产

无论是家财万贯,还是一贫如洗都不要当众讲这个话题。不谈这个话题也不代表你不坦诚,坦诚是要分人和分事的,从来就没有不分原则的坦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心里必须有谱。就算你刚刚新买了别墅或利用假期去欧洲玩了一趟,也没必要拿到办公室来炫耀,被人妒忌的滋味并不好。

话题四:创业升职

在办公室里大谈人生理想显然滑稽,打工就安心打工,雄心壮志回去和家人、朋友说。在公司里,要是你没事整天念叨“我要当老板,自己置办产业”,很容易被老板当成敌人,或被同事看作异己。

相关阅读 职场 话题 创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