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烟台:求职者薪金普遍上涨

2010.04.16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15日,烟台市人才市场发布一季度人才供需分析报告,1—3月份,烟台市共举办了193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达到9.9万个,16万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

本报烟台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侯文强 通讯员 郭方明) 15日,烟台市人才市场发布一季度人才供需分析报告,1—3月份,烟台市共举办了193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达到9.9万个,16万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薪金待遇上涨的现象广泛存在于市场各个专业,尤其是需求量较大的加工制造业和高端人才领域。

“烟台市一季度共举办193场招聘会,天天都有企业现场招聘。”烟台市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其中市级人才市场举办了22场大型招聘会,提供岗位3万余个。

据统计,烟台人才市场登记注册的普工职位平均月工资已上涨至1400元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280多元,据统计,薪金待遇上涨的现象广泛存在于市场各个专业,尤其是需求量较大的加工制造业和高端人才领域。甚至由此导致人力资源总监一类的职位也实现了惊人的增长,许多公司对这一职位都开出了月薪8000元以上的薪金待遇,可见对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视程度。

从一季度的人才供给情况来看,不限学历的普通工人和高端人才供给是人才缺口最大的两个部分,大中专毕业生的供给则非常多。1月份以来,在市人才市场登记注册的高端人才岗位达到1900多个,仅春节过后的第一周就有各类高端岗位134个,总需求人数达到352个。来源:齐鲁晚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