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士美容市场,商机无限亟待开发

2010.04.20 出处:今晨6点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昨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几家美容院发现,大多数美容院都没有男士美容业务,远没有形成“气候”。一家美容馆的负责人姜女士表示:“许多男士美容都不正规,做这个很容易被人误会是不正当场所。”

近日,身为一家企业经理的刘先生想要做皮肤护理去掉鼻子上的黑头,辗转数家美容院都没人接待。刘先生很不明白:“现在女人的美容院越开越多,男人的面子问题谁来解决?

男士开始关注“面子”问题

刘先生今年33岁,拥有自己的公司,事业成功的他在人际交往中愈来愈感觉到面子的重要性。刘先生是油性皮肤,不仅皮肤油腻,而且黑头粉刺特别多,他想到了做皮肤护理。然而,连续去了几家美容院,都被拒绝了:“我们是专业女子美容院,不接待男士。”

其实,随着越来越多的男士关注自己的“面子”,有类似遭遇的远远不止刘先生一人。事实上,男性皮脂分泌旺盛,毛孔易堵塞,面部易感染而出现粉刺或痘痘等。另外,男性受紫外线照射较多,易使皮肤老化或粗糙,对化妆品的需求很大,却被市场遗忘了。

男士美容为何难成“气候”?

昨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几家美容院发现,大多数美容院都没有男士美容业务,远没有形成“气候”。一家美容馆的负责人姜女士表示:“许多男士美容都不正规,做这个很容易被人误会是不正当场所。”

据了解,市区有几家美容院在开展女士美容的同时兼顾开展男士护理业务,不过比较单一,只是面部简单护理,祛痘或者是去黑头等。店长也很无奈:“现在愿意做美容师的男性很少,接受专业培训的男性美容师更是屈指可数,没办法。”

化妆品专柜寥寥无几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男性化妆品已经不仅仅是“护理用品”这么简单。“现在不少男士都了解很多化妆品品牌,而且现在男性花几百元买一瓶高档化妆品也很平常了。”昨日,在市区一家大型商场的某品牌化妆品专柜,一位化妆品销售员告诉记者。

尽管男性对化妆品的态度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扭扭捏捏”,但是在市区一些大型商场里,专门销售男性化妆品的柜台还是寥寥无几,少数男性专用的化妆品大都“隐身”于女性化妆品中。

商机无限亟待开发

昨日下午,港城著名形象设计师青杉就男士美容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在她看来,男士注重仪表是现代社会进步和文明的体现,这块市场是一座待开发的“金矿”。

业内人士也对美容院放弃男性美容这块“蛋糕”觉得非常可惜。一美容院的刘经理对此非常有信心:“随着时代的发展,男士美容这个行业必将会开辟出一番新天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