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10步帮你招到最佳人才

2010.04.20 出处:世界经理人 作者:Lou Adler 责任编辑:筱琴

这10个步骤是经验之谈。在你审阅它们的过程中,评估一下你公司的招聘流程,看看自己做得怎么样。虽然这些步骤单独看来并不是太复杂,但如果你能在公司每个岗位的招聘中悉数做到这10点,你就能不断招到高端人才。

运用一点科学方法,企业有可能持续不断地招到顶级人才。

这10个步骤是经验之谈。在你审阅它们的过程中,评估一下你公司的招聘流程,看看自己做得怎么样。虽然这些步骤单独看来并不是太复杂,但如果你能在公司每个岗位的招聘中悉数做到这10点,你就能不断招到高端人才。

这种招聘流程的背后所隐藏的理念是,如果公司想招聘到顶级人才,就必须不断向对方强化下面这个信息:你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个大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在每一步,包括招聘广告、面试以及谈话中,都必须向对方清晰地传达这一点。

1、提供有吸引力的工作描述

传统的工作描述通常会罗列公司所要求的技能、资历以及工作经历等,它发挥不了营销工具的作用,也预示不了应聘者能否在这个岗位取得成功。所以,你必须少用这种列表。

企业要站在应聘者的角度,在工作描述中重点强调他将在这个岗位上做些什么,他能学到什么,他将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还要清晰地表述他可以发挥的影响力。从营销的角度看,你必须消除那些非描述性的头衔。有家公司在为自己的大型慈善团队招聘主管时,给对方的头衔是“非赢利性组织CEO―回到未来”。并且,它在广告中描述了应聘者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可以在慈善事业方面发挥的影响力。这样的工作描述极具吸引力。

2、提高招聘团队的责任感

在提供让人眼前一亮的工作描述之前,你必须让招聘经理清楚地描述出应聘者未来的工作内容以及他要交付的工作成果。通过迫使招聘经理将空缺岗位所需技能和资历,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绩效目标,你就能提高他对招聘工作的责任感以及对空缺岗位的理解。

一开始,你要问问招聘经理,如果应聘者问他“我要完成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公司是如何考核我的绩效的”,他会如何回应。顶级人才每次都会问这个问题,所以招聘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要非常清楚这些岗位的绩效目标。如果你不知道在实际工作中需要这些人做什么,面试的准确性就会有所欠缺,因为每个面试工作人员都会受限于他自己的评估标准,前来应聘的顶级人才会给这些不同的标准弄得晕头转向。

3、让发展机会成为焦点

招聘广告方案必须清晰地指出这份工作所具有的挑战,应聘成功者能在公司发挥的影响力以及成长机会。例如,“帮助公司向市场推出新的蓝牙耳机线”就远比“(你)必须具有五年的射频产品营销经验”有吸引力得多。

招聘官初次接触应聘者―不管对方表现得积极还是被动,你的重点必须放在促使应聘者站在职业发展的角度去评估你所提供给他的机会上,而不能让他仅仅把它当作另外一份能提高更多薪水或离家更近一点的工作。这能有助于谈判流程的顺利进行,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他被竞争对手吸引走的几率。

4、搜索“早起的鸟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