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连锁行业“钱”景光明

2010.04.21 出处:china.com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连锁美容业的投资“钱”景被普遍看好。尤其在去年的金融危机之中,美容行业不退反进,风头不减。其中,美容业中的连锁经营企业表现强劲,因为这些企业不但在品牌上已形成一定的气候,而且具备一定的经营规模。

身边的美发、美容店突然摇身变为上市公司,您可千万不要惊讶。作为相对高回报的投资行业,美容化妆品行业是被誉为继房地产、IT、旅游、通信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这一状况自然引起了政府和投资界的的积极关注。

3月7日,由韩正市长带领的上海贸促团访台,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特地在克缇招待所宴请贸促团一行。韩正表示:整个长三角已成台资企业的投资热土,我非常希望台湾能成为上海企业投资的热土,希望这次访台和台湾方面有更好的合作,开始从事他们新的投资业务。

作为台湾美容业在大陆投资的代表,台湾克缇国际集团1997年进入内地以来,台湾克缇国际集团已累计在大陆投资达8980万美元,在大陆拥有2000多家克丽缇娜美容护肤中心,并于2009年在上海投资1亿元兴建了松江新厂。

连锁美容业的投资“钱”景被普遍看好。尤其在去年的金融危机之中,美容行业不退反进,风头不减。其中,美容业中的连锁经营企业表现强劲,因为这些企业不但在品牌上已形成一定的气候,而且具备一定的经营规模。而正是靠门类齐全的产品和连锁式加盟,克缇国际集团在内地投资的克丽缇娜连锁护肤品牌已经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

连锁美容店的品牌效应将逐渐凸显。广东省美容美发协会会长马娅表示,美容行业适合从品牌连锁的方向发展,一些美容业加盟没有任何意义,每家店面代理的产品互相交叉,只会沦落成一群联合国的“杂货店”,而依托品牌经营的连锁美容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空间,成为美容业发展的大趋势。不过,目前我国的4万家美容院中,连锁店只占到7%左右,而欧美等发达国家一般的连锁店占到45%-5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中国美容行业的发展重点将很大程度上体现在美容业连锁化经营上,但特许加盟连锁经营并不能适用于所有的美容营业机构。除了特许加盟连锁经营外,规模很小但具有专业化、特色化的美容机构,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