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不可不知的招聘礼仪

2010.04.21 出处:中国总裁培训网 作者:牟敏 责任编辑:筱琴

很多公司在做人事招聘工作时,多数注重求职人员的职业礼仪,但是招聘主管或公司高层人员在招聘方面的礼仪却很少有关注,通常我们在面试别人的时候,也在被别人所面试。

很多公司在做人事招聘工作时,多数注重求职人员的职业礼仪,但是招聘主管或公司高层人员在招聘方面的礼仪却很少有关注,通常我们在面试别人的时候,也在被别人所面试。所以招聘人员的礼仪很是重要,他代表着一个公司对外的形象。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招聘人员应该注意的基本礼仪。

1、提前2天电话与求职者确定面试时间;

2、面试环境注意安静、封闭,避免在面谈期间接听手机或座机;

3、招聘人员应着正装,佩戴工作牌,面谈前礼貌简单介绍自己;

4、面试中,招聘主管不可藐视求职人员,更不可讥笑或批评求职人员回答的问题;

5、给所有来公司应聘的人员倒杯水,不但可以让应聘人员解渴,而且让应聘人员对公司留下美好印象;

6、如果需要相关部门主管或领导复试,需要与应聘人员及相关人员确定时间,再进行下一轮的复试;

7、注意时间管理。我们在要求应聘人员不要迟到的情况下,自己也要做到按时开始面试,不要因其他公务而延误面试时间;

8、控制面试时间的长短,不要太长,也不可太短。太长,有时不是应聘人员在说而是招聘人员在滔滔不绝;太短,让应聘者认为没受到足够的尊重;

9、面试后不要马上给应聘者一个结果。一来你没有仔细做过沟通,给出结果太草率;二来,快速给出结果,让应聘人员感觉太容易,不会珍惜这份工作。建议可以婉转告知三天内给电话或邮件答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