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爱美潮妈:保身形应正确哺乳

2010.04.27 出处: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孔晓明 华琳月 责任编辑:筱琴

孩子刚断奶,爱美的妈妈就急着赶到医院隆胸。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美容整形科接待了很多这样的潮妈。不过,专家提醒,其实女性正确的哺乳方式可以防止哺乳后乳房萎缩下垂。

专家提醒:正确哺乳可防止乳房萎缩下垂

外科整形手术是帮助女性乳房恢复产前状态有效的方式

新华报业网讯 孩子刚断奶,爱美的妈妈就急着赶到医院隆胸。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美容整形科接待了很多这样的潮妈。不过,专家提醒,其实女性正确的哺乳方式可以防止哺乳后乳房萎缩下垂。

“孩子断奶乳房萎缩下垂得厉害,而且居然一大一小,非常明显,穿着单衣能清晰发现。”为了保持体形,张小姐原本不准备给孩子哺乳,完全进行人工喂养,“但是实在顶不住家里的反对,特别是几位老人根本不同意,连商量的余地也不给,况且奶粉问题多多,看到可爱的宝宝又实在忍不住不哺乳。”为此,张小姐在哺乳后迅速进行了胸部的整形和隆胸。

“九成左右的女性在哺乳后都会出现乳房萎缩下垂的现象,这个比例相当高。”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美容整形科李俊主任说,“眼下医院做的隆胸手术中,产后断奶后隆胸占了绝大多数,而以前说到隆胸,大家想起的基本是一些爱美的时尚未婚未育女性,现在很多80后的新潮妈妈产后既担心体形,又担心不哺乳遭到家里长辈的反对,干脆选择了哺乳后进行乳房的整形。”

李主任介绍,怀孕后女性体内激素会发生剧烈变化,准妈妈会变得迅速丰满起来,尤其是到了孕后期、哺乳期,乳房内因为充满乳汁而胀满,乳房结缔组织被一再拉伸。哺乳期一结束,乳房变小,被过度拉伸的结缔组织无法回复到怀孕前的状况,导致乳房萎缩、下垂。

李主任说,外科整形手术是帮助女性乳房恢复产前状态有效的方式,新妈妈们可以选择在断奶之后手术,比较安全,效果也比较理想。但更重要的是哺乳期妈妈要注意哺乳方式,不要让乳房过度充盈,如果在哺乳期已出现乳房不对称的,记得先喂小的一边,等乳汁喂空后,再喂大的一边,两边奶喂完后,要及时吸空乳房。同时断奶后调整一下饮食,早上起床喝点豆浆,晚上睡觉前喝点牛奶,适量补充维生素E和蛋白质,平时应注意多挺胸,多做扩胸运动或上半身的力量运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