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别上“免费美容”的当

2010.05.05 出处:辽宁日报 作者:符成龙 责任编辑:筱琴

一名美容师热情接待了韩女士,给她抹上面膜,然后就开始介绍这里的化妆品和美容项目。禁不住美容师一遍遍“耐心”地劝说,韩女士不仅花了60元做了仪器排毒,还买了一种30元的清洁素。

前日上午,沈阳市民韩女士在沈阳中街商业街逛街时遇到了几个年轻人,“我们提供免费皮肤测试,来试试吧。 ”韩女士心想,反正是免费的,就跟着走进了一家名为“燕莎梅尔”的SPA美容会馆。

一名美容师热情接待了韩女士,给她抹上面膜,然后就开始介绍这里的化妆品和美容项目。禁不住美容师一遍遍“耐心”地劝说,韩女士不仅花了60元做了仪器排毒,还买了一种30元的清洁素。

最后,韩女士逃一般离开了那家美容会馆,心有余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美容院附近,发现许多年轻人三两一群,密切注意着路上的行人,推介“免费美容”。记者注意到,他们只针对孤身一人的女性,并不理会男性及结伴逛街的人。有的人对他们的“免费”项目并不感兴趣,他们便一直跟在后面,最多的能跟出20多米远,个别人架不住他们的软磨硬泡,被硬拉着上了楼。

记者在老边饺子馆6楼找到了这家美容院,一个女孩正一脸委屈地走了出来。记者向其询问美容院里的情况,她忿忿地说:“我刚进去就感觉不对,一直让我买这个办那个的,这个地方明明是骗人的! ”原来女孩也是被拉上楼的,到了里面就让几个美容师忽悠晕了。

原来女孩进去之后美容师开始一个劲地说她的皮肤不好,需要买这里的化妆品,使用这里的仪器进行排毒,女孩开始还坚持说不买,但是经过美容师的分析,觉得自己的皮肤问题实在是太大了,惊慌之下花了400多元买了一堆化妆品。紧接着,美容师又说她的黑眼圈需要护理,她架不住劝说又花了200元办了张美容师推荐的能够进行4次眼部护理的卡,结果“不仅一点效果没有,黑眼圈更重了”。

记者上网查询得知,沈阳享受过这种“免费美容服务”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大部分人都是经不住劝花了冤枉钱。而提供这种免费服务的也不止一家美容会馆。 “免费体验”只是前奏,销售美容产品才是关键。

记者咨询了沈阳市消费者协会消委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杨润铎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与此相关的投诉。杨润铎表示,这是商家的一种宣传促销手段,但并没有强制消费者购买产品或者接受服务,消费者还是有选择权的,所以并不会受到法律制裁。

那么遇到类似情况,消费者该如何对待呢?杨润铎提醒消费者,天上不会掉馅饼,市民应该克服贪小便宜的心理,去正规的美容中心。在享受“免费”服务时尽量问清楚哪些是免费,哪些是收费。不要听到美容师说皮肤不好就莫名恐慌,要学会理智对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