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做好美发人员管理?

2010.05.0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对于美发店来说,美发人员的管理是一个繁琐的工作。现在美发店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管理好店里的发型师?如何留住优秀发型师?如何做好美发人员的管理?这些都是美发店是否能良好经营的重要因素。138为您整理了一些美发人员管理的要点,供大家参考。

很多美发店的经营者经常会抱怨,许多发型师在美发店里工作了一段时间,经过培训、教育,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后,不是跳槽就是另起炉灶。或者自我感觉对员工的工资、福利,考虑得很周全,但是员工还是出工不出力,店的业绩还是下滑。要想解决这些疑惑,首先经营者要思考并回答这些问题:

·你为什么要开美发店?

·你的美发店目标顾客主要来源于?是哪一种类型?

·你的美发店是否有良好的气氛,并且员工不易疲劳?

·除了工资、奖金(提成)外,你还能给员工带来什么?

·你是否经常性地与员工进行沟通?

·你是否了解员工的能力?是否将员工安排在可发挥其特长的岗位?

·你的员工是为了工资、学技术还是将来自己开店而打工?

·你对员工的态度如何?

以上问题,涉及到员工管理的诸多方面。尊重员工的人格、采取良性的沟通方式、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协助员工学习更多的知识技能,有助于降低员工的流动率。在美发人员管理方面,应注意以下要点:

一、让每一个人都有事可干,做好员工考核

为了让每个员工都有事可干,美发店要将自己的总体目标细化,使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的明确的工作目标,并以此作为对员工进行考核的标准。

目标的制定要遵循SMART原则:一是详细的,二是可测量和考量的,三是可实现的,四是与工作相关联的,五是有一定的时间的。只有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明确的奋斗目标,他才会感到自己在美发店“是有用的人”,“是有奔头的”,才愿意在美发店长期地工作下去。

二、让员工有机会做老板

同一般的企业相比,美发店的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美发从业队伍比较年轻,知识层次和结构不太高。另一方面,这决定了他们创造欲高,喜欢挑战权威和传统,而且创造能力也强,比较自我。他们最崇拜的是“高收入”和“做自己的老板”,适应这一点,“给他们做自己老板的机会”就成为美发店网住人才的十分关键的一招。

实现这一点的有效形式是在美发店建立与实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成长路线。在其职业生涯的每个阶段要为他们设立清晰而科学的目标,并让他们知道通过努力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老板。在工作目标的设定上,经营者应让员工依其本身能力设定工作目标,在其能力范围内尽力达成任务,并从旁予以协助,视其能力调整工作目标。这样做的好处不仅能够真正地培养他们的责任心,最首要的是能让他们感受到一种渴望已久的成就感及主人翁的精神。

三、注意培训员工的沟通技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