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祛斑遭遇“变脸”

2010.05.08 出处:台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原来,我的右脸颊上只有一块小斑。”陈女士说,今年2月初,她被“香榭丽”化妆品宣传的祛斑功能打动,就到市区这家商场的“香榭丽”柜台,花2380元购买一套该化妆品。

泉州陈女士向市区某商场的“香榭丽”化妆品商家提出了10万元索赔。屡次交涉无果后,昨日,她向丰泽区工商局12315投诉维权。但是,商家只愿意无偿为陈女士“恢复到使用化妆品之前的状态”,其他的要求无法接受。

双方当天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丰泽区工商局12315投诉台主任郭智山说,医生诊断表明,陈女士脸上的症状“是使用化妆品所致”,商家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若双方无法在调解中达成一致意见,建议陈女士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消费者:2380元买的化妆品抹后脸发红发黑

昨日上午,记者在丰泽区工商局见到陈女士时,她正在等商场的“香榭丽”化妆品负责人前来调解。陈女士不时用双手遮捂脸部,还不停问陪在一边的丈夫,“会不会毁容了啊?”“什么时候才能治好?”

陈女士的脸部都红彤彤的,她本想祛除右脸颊的一块色斑,岂料用了化妆品后,不但美白没有实现,整张脸反变得“发红发黑”,一些地方还长出了小疙瘩,看上去像烧伤了的样子。

陈女士用完“香榭丽”化妆品后“变脸”

“原来,我的右脸颊上只有一块小斑。”陈女士说,今年2月初,她被“香榭丽”化妆品宣传的祛斑功能打动,就到市区这家商场的“香榭丽”柜台,花2380元购买一套该化妆品。两三天后,她接到服务电话去做护理――工作人员拿着化妆品,把她两边的脸都涂上了。

“不是只涂有斑的地方就可以了吗?”陈女士问,对方告知要“整张脸全涂”。当时,她感觉脸上一直“火辣辣的”,回家之后就赶紧清洗,但脸已经开始红肿起来了。

几天后,陈女士脸部的红肿还没有消退。眼看着假期即将到来,她忙跑到香榭丽的柜台“讨说法”。接连几次,她都被告知“要继续用才会有效果”。一眨眼就到了4月28日,陈女士到福医大附属泉州一院皮肤科做了检查,医生诊断为“化妆品皮炎,毛细血管扩张、色素积淀”,从而导致“变脸”。

打点滴治疗了一周还无效之后,陈女士拨打12315投诉,要求“香榭丽”化妆品商家赔偿10万元,用于恢复其容貌和补偿其精神损失。

商家:拒绝赔钱 只愿“恢复原貌”

当日下午4时许,在丰泽区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的主持下,陈女士和“香榭丽”化妆品商家进行调解。

“香榭丽”化妆品的主管刘小姐称,陈女士确实是他们的消费者,但对化妆品的使用存在“误区”,“涂满整张脸是需要的,然后在有斑点的地方加亮。至于脸部感觉发热,一方面应与陈女士的皮肤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化妆品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皮肤过于干燥,也会产生这种感觉,但只要注意补水就可以。可是,陈女士多次拒绝护理人员提出的方案”。

刘小姐称,陈女士提出的10万元赔偿没有依据,他们只愿意无偿为陈女士做护理,直到恢复使用化妆品之前的容貌,“如果还要祛斑的话,就要自费了”。至于怎么恢复至原貌,需要多长时间,刘小姐说:“这要根据陈女士的皮肤情况,酌情使用相关化妆品,并大量补水。目前只能做到这步,至于恢复时间要看具体情况”。

对于商家的建议,陈女士说:“用一次就成这样了,我还能继续相信吗?万一毁容怎么办?而且我被折腾了这么久,恢复就算了的话,这些苦就白受了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