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1-3月广西人才供需情况出炉:营销人才市场需求大

2010.05.10 出处: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闭初健 责任编辑:向丽华

今年一季度,通过广西人才网联系统招聘的单位共有6161家,招聘职位数92624个,登记求职人数297976人,职位供求比1∶3.22(即职位数为1时,求职人数为3.22),私营和个体企业继续担当招聘主力军。一季度招聘职位数量居于首位的是市场营销类。


应聘、面试……人才市场永远的主旋律。

广西新闻网记者 闭初健

今年一季度,通过广西人才网联系统招聘的单位共有6161家,招聘职位数92624个,登记求职人数297976人,职位供求比1∶3.22(即职位数为1时,求职人数为3.22),私营和个体企业继续担当招聘主力军。一季度招聘职位数量居于首位的是市场营销类,营销人才一直是需求大户,目前市场营销类人才也占据需求榜首位置。日前,广西人才市场有关人力资源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结合本阶段市场情况,对供需等情况进行了点评。

现状:“用工荒”带旺市场

据统计,一季度通过广西人才网联系统招聘的单位共有6161家,私营和个体企业继续充当招聘主力军,占了招聘单位总数的89.43%,国有企业为3.94%,事业单位为1.62%,外商投资企业为1.7%,集体企业为0.86%。

专家点评:去年,在全球金融危机余威影响下,广西经济逆势飘红,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今年1月,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成立,市场环境更加优越,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再加上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保民生、促就业政策措施已经见效,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旺盛,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尤其是制造业,增幅更为明显,已成为第二大用人需求行业。由于单位需求出现井喷态势,每周的现场招聘会,几乎场场爆满,供求职者选择的空间也比较大。

另外,今年春节过后,全国各地相继出现“用工荒”现象,广西部分行业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用工缺口,一些企业纷纷扩大招工范围。相关薪酬数据显示,多数企业面对这一波全国性的“用工荒”,均采取提高薪资待遇等措施吸引人才。如3月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0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就有723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约8万人进场求职。据统计,该次人才交流大会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平均月薪达到2100元,同比上扬12%左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