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抚州市不少美容院违规经营医疗美容项目

2010.05.11 出处:抚州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如今人们越来越爱美,观念也越来越开放,对整形美容的接受度也越来越大,街头巷尾也随处可见一些美容院打出微整形的招牌。但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实际上我市仅有极少数美容院有做医疗整形的资质。

如今人们越来越爱美,观念也越来越开放,对整形美容的接受度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割双眼皮、隆鼻、植眉等微小的整形,因其方便快捷、效果显著,被不少女士所青睐,街头巷尾也随处可见一些美容院打出微整形的招牌。但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实际上我市仅有极少数美容院有做医疗整形的资质,除此之外的美容院都是违规经营。

仅在市区田缘广场周边一带,就有数家规模极小的美容院纷纷打出微整形的招牌,其招牌上所写的项目有:割双眼皮、隆鼻、植眉、漂唇、打耳洞鼻环等等,既然号称能做这些医疗美容的整形手术,那么其中环境如何呢?记者看到,这些美容院只有一两间很小的店面,店内也看不到专业的医疗美容设备及手术室,这些医疗美容手术很多都是没有相关资质的店主自己上阵,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不具备医疗美容该具备的资质。在市区各处,诸如此类的生活美容院从事医疗美容项目的还有不少,有的美容院还经营针灸减肥项目,同样也属于违规经营,顾客的手术效果及卫生安全等方面都难以保障,但人们似乎并不了解这其实是违规经营,仍有不少女士到这些地方进行医疗美容手术,实在令人担忧。

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我国《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按照规定,美容医疗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执业活动,医生也必须具备该专业执业资格。而我市目前的美容市场仅有一家美容院有医疗整形的资质,绝大多数从事医疗整形的都是生活美容院在违规经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也会不时对美容市场进行检查,但往往在检查时,这些违规的美容院就停止做微整形医疗美容,检查过后又卷土重来,因此,想要进行医疗美容的人士,一定要慎重选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