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郑州招聘岗位连续两个月供大于求

2010.05.11 出处:河南文化产业网 作者:惠婷 责任编辑:筱琴

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5月10日公布了上月职场供求情况:4月份,该中心的招聘岗位有24506个,求职人员只有4169人,郑州市已连续两个月出现招聘岗位远多于求职人员的态势。

河南文化产业网讯:据河南日报消息,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5月10日公布了上月职场供求情况:4月份,该中心的招聘岗位有24506个,求职人员只有4169人,郑州市已连续两个月出现招聘岗位远多于求职人员的态势。

据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主任何建伟介绍,4月份用人需求呈现以下特征:

一是用工需求主要集中在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社会服务业和制造业三大行业,其用人需求比重分别为31.94%、24.8%和15.06%。

二是用人单位对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的需求较多,其需求比重分别为34.68%和32.58%。

三是力工、业务员、机械技工、销售和营销经理、部门经理仍是用人单位需求居于前列的职业工种。

四是在所有求职人员中,以应届毕业生为主的新成长失业青年占43.51%,就业转失业人员占34.98%。

何建伟说,目前郑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存在着“有活没人干、有人没活干”的现象,新成长失业青年的就业期望值较高,同时又明显技能不足难以满足社会需求,他建议高校和技工院校应在专业设置等方面和社会需求对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