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寻找化妆品店的经营“魔方”

2010.05.12 出处:中国美容美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都说女人的钱容易赚,市场很大,眼看我们身边的化妆品店越开越多,竞争也十分激烈,所以要经营好化妆品店也不是件容易事,如何做好它,化难为易,是许多投资者和经营者要思考的问题。

都说女人的钱容易赚,市场很大,眼看我们身边的化妆品店越开越多,竞争也十分激烈,所以要经营好化妆品店也不是件容易事,如何做好它,化难为易,是许多投资者和经营者要思考的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一位有将近10年经营化妆品店的何女士,她在深圳、番禺大岗、南村等地都开有化妆品专柜和专卖店,她能够这么成功,原因在于她在化妆品店开业以及经营的时候找到了“魔方”。

宣传单派发内容以及路线要先规划

何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打响知名度,增加开业时的人气,在开业的时候她请了两个派单小姐一组共四组,在开业前一周进行派发宣传单,前四日以商业中心外围为主,后三日集中在商业中心。她们佩着的超宽绶带,正面都是店名,反面一条是主题,一条则是地址。而她们所行走的派发路线,严格按照事先规划进行。这就锁定了消费者,适度干扰其它化妆品店的销售。

何女士说,派单是开业活动宣传的必杀技,但要注意好细节,就能得到好的执行效果。两人一组既能够增加声势,又能令派单员相互监督。佩带绶带是一个很小而有用的技巧,但实际上很多店家在派单时没有用到。因为有绶带上的店名和宣传语,就相当于一个流动的广告。就是那些没有拿到单张的人远远地看到,至少也知道了你的店名。派单路线应由策划人员事先规划好,避免派单小姐漫无目的,浪费时间精力。

锁定式旧盒换赠

在扩大人气,锁定有效顾客上,何女士选择在广告、单张上发布消息:消费者以任一款化妆品内外齐全的包装在化妆品店开业三天内,换取某品牌化妆品试用装一份。

其实,以空盒换购是常用的方法,但实际上往往会换来一堆垃圾。但她们要求化妆品包装要内外齐全,就能够有效控制和锁定。因为将内外包装保留完整的一般是较有素质的消费者,且所用的化妆品也能上一定档次,符合化妆品店的目标顾客要求。

发放体验赠券留住顾客

为了增加回头率和传播率,何女士对来到现场的每位顾客派发体验赠券,在三个月内回到本店,免费享受驻店美容化妆师护肤体验或彩妆体验一次。她说这样不单是来店的消费者会自己回来体验,还可能会送给朋友用,就能增加传播。

加强合作联手促销

记者觉得何女士最厉害的一招就是,她想到与附近的两家服装店、一家精品店合作联手促销。比如在A服装店购满300元,获赠化妆品店送出的试用装,并享受额外九折;购满500元,获赠送出化妆品店某品牌化妆品一支,并享受额外八折;在B服装店买指定款式服装赠化妆品店送出试用装,享受额外八八折;在精品店购满380元,获赠化妆品店送出试用装,享受额外九折。而在化妆品店购买化妆品,获赠上述三店额外九折优惠。

这一策略可以进行优势互补,加强化妆品店与其它相关店铺的关系。利用他店的人气扩大自己的知名度,但是不能与太多店合作,一是会很乱,二是令到其它店失去热情。所以要精选,要有共识,要有同样的热情。

现场成为会员体验尊荣

现在很多化妆品店都会免费为顾客办理会员卡,何女士的化妆品店也不例外,而且办卡的顾客还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其中,购物满300元,成为金卡会员,获赠精美礼品一份和品牌化妆品一支;购物满600元,成为钻石卡会员,获赠精美礼品一份和品牌化妆品一套。并征得本人同意,当场宣布并拍照留念。现场海报显示会员近期活动或优惠安排。

记者认为,会员制很多店都会搞,但是要做得好却不易,应该要有长远一点的规划。比如上述在现场将活动和优惠用海报形式宣传,就能给到消费者以信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