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球男性美容业增长迅速,男子美容院受欢迎

2010.05.14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媒体对男士美容的大力宣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男性的皮肤保养意识。除皱霜、紧肤霜和防晒乳液等,已不再为女性所独有。男性对美容产品需求的年龄分布呈上升趋势,中年男性,尤其是50岁以上男性有着最大的消费潜力。

全球男性美容增长迅速

媒体对男士美容的大力宣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男性的皮肤保养意识。除皱霜、紧肤霜和防晒乳液等,已不再为女性所独有。GNPD的调查数据显示,男性化妆品和香氛市场,预计在未来5年中都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男性对美容产品需求的年龄分布呈上升趋势,中年男性,尤其是50岁以上男性有着最大的消费潜力。

欧洲男性个人护理市场,包括护肤、个人卫生、美发和香氛类产品,预计到2008年将达到240亿欧元,增幅为18.2%。

2003年美国男性美容产品的销售为230亿元,预计到达272亿美元,美发类产品的销售份额将超过1/3。

其他如带保湿功能的防晒乳液、爽肤水、晒后修复、抗衰老和脱毛产品等,在男性美容市场上同样大受欢迎。

男子美容院——男士护肤好去处

男士美容首要的是皮肤的清洁的护理,汗液和皮脂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薄薄乳化脂膜,使面部油滑有光泽,并对皮肤有保护作用。男士皮肤多为油性,因而大部分男性的皮肤对物理性、化学性、光线等外界因素刺激耐受性强,不易起皱纹,耐衰老。但过多的油脂易受外界灰尘和细菌的污染,甚至阻塞毛孔而出现黑头及黑头粉刺,严重者出现痤疮,因此,保持皮肤清洁对男士尤为重要。

很多男士认为皮肤护理很简单,不就是一盆水加香皂或洗面奶吗?其实不然,错误的日常护理会让皮肤受到更多的刺激,出现更多的毛病。有的男士会说,只要日常护理做到位不就能解决面子问题了吗?何必去美容院呢?的确,正确的日常护肤的确能起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是大多数男士不是专业的美容师,只能凭道听途说来选购美容产品。我们身边往往有这样的例子:某男士为了去掉脸上的青春痘用了很多护肤品却无事于补,不但花钱花时间,而且皮肤问题更加严重。其实他只是没有选对美容产品,只要向专业的美容师咨询就能选对产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比起居家护理,美容院护理手法更专业,更精细,程序也更复杂,效果也更显著。美容院皮肤护理步骤一般为:卸妆、表皮清洁、爽肤、去角质、蒸面针清、按摩、面膜、润肤等等项目。按摩会加速血液循环,活跃旺盛的新陈代谢,能使肌肤常葆光滑、白皙;强化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消除老化、歧变细胞,促进细胞分裂,防止皮下垂以及皱纹的产生;改善肌肤生理,让肌肤呈现红润健康光彩;蒸面可以使毛孔扩张,排除毒素,以便更好的吸收营养成分;去角质可以软化溶解和清除老化角质层,促进细胞再生,面膜能够补充肌肤天然水分和能量,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平衡油脂,使肌肤光滑细腻、晶莹剔透、富有弹性。

有一些男士的皮肤属于问题皮肤,例如严重痤疮性|皮肤、敏感性皮肤、老化皮肤等等。这种情况就更让男士们迷茫了。市面上的男士护肤品主要针对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设计。如果您属于问题性皮肤,就更难找到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了。求救美容院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美容院会根据不同的皮肤设计出不同的护肤方案。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男士进美容院已经和吃饭、睡觉一样平常了。国内已经出现了很多专业男子美容机构,是否去美容院完全取决于自身的生活态度。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专业的男子美容机构,除了皮肤护理、减肥塑身等等专业项目外还有更适合男士放松身心的SPA精油按摩、夏威仪热石肾部保养、颅腔排毒等项目。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男子美容院的确是男士们放松身心、休养生息的第三空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