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幸福福利”员工失恋也有假

2010.05.17 出处:人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近日,沪上一家企业推出“5天失恋假”,如果员工失恋了,就可以获得5天的假期来疗伤,让很多打工一族羡慕不已,被称为“幸福福利”。

近日,沪上一家企业推出“5天失恋假”,如果员工失恋了,就可以获得5天的假期来疗伤,让很多打工一族羡慕不已,被称为“幸福福利”。

失恋假,说起这个名词也许很多人还在疑虑。听说过病假、事假、女性例假,倒还真没听说过失恋还有休假的。其实不然,说起这失恋假,在国内是第一次听说,在国外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前些年日本企业为确保优秀人才、提高员工干劲,近来想出不少特色福利措施。“失恋休假”、“免费酒吧”就是其中的典型例子。

“与其无法集中精神导致工作出现失误,还不如干脆让她放假休息”,这便是诞生这些幸福福利的直接原因。而在听说企业推出“5天失恋假”这项新福利后,不少员工为之叫好,“失恋后的一周是最难熬的,旁人可能觉得熬一熬也就过去了,但作为当事人来说,情绪低迷时连自杀的念头都有。”、“与其工作时焦躁抑郁,不如趁5天假期散散心、或在家静养、或和朋友玩闹,会恢复得更快。”都直接反映出了广大员工对于这一创新型举措的高度欢迎。

赞同声音:

如今,“幸福感指数”已经成了与GDP并驾齐驱的最重要的非经济因素,员工享有“幸福福利”的多少,成了考量员工对企业拥有忠诚度的高低,以及企业是否拥有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真正意义上的失恋是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才可以治愈失恋人的心灵创伤的,有的失恋者一辈子则生活在这种“失”的阴影里。并影响到工作,休“失恋假”是体现社会及其领导的人文关怀,人性化管理。

质疑声音:

所谓的休失恋假,它除了证明原来你的脆弱竟是如此不堪一击,还将你失恋后的隐私赤裸裸地公布于天下,让公司所有上下的人投来怜悯与同情,抑或幸灾乐祸的目光。那么,你还愿意休吗?每个人在处理失恋后的心情都是低落低调的,尤其在公司,让人知道自己失恋不但关乎隐私的问题,当然还有面子上的原因,个人的隐私与几天的小假相比,前者似乎更为重要些……

专家意见:

失恋假”并非多余,关键是如何管理和完善,如何充分体现出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这种企业关怀员工的行为,不仅因为员工对企业具有利用价值,更是企业激发内在潜能、担负起社会责任的表现。因为一个企业需要不仅仅是现代企业管理方法,更需要人性化管理下的呵护,这样激发出来能动力,是无法衡量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