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变质的美容“终身卡”惹恼消费者

2010.05.18 出处:东方今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2004年,市民周玉红花5000元,在正婷美容院办了一张面部护理“终身卡”;2007年,周玉红被告知,加2400元,“终身卡”可升级,升级后的“终身卡”享受的优惠是每月4次面部护理,整套服务时间约为90分钟。

昨天,郑州市南阳路富田丽景小区旁边,一家名为正婷女子美容院(以下简称正婷美容)门口,十几位女士聚集这里讨说法。

2004年,市民周玉红花5000元,在正婷美容办了一张面部护理“终身卡”;2007年,周玉红被告知,加2400元,“终身卡”可升级。

升级后的“终身卡”享受的优惠是每月4次面部护理,整套服务时间约为90分钟。今年4月,周玉红被告知,美容院业务调整,“终身卡”可转为有限次卡,享受价值数万元的“尊崇”服务,但周玉红拒绝了。5月12日,周玉红再次被告知,“终身卡”如不转换,服务时间将减为40分钟左右,服务项目也缩减。

于是,买过“终身卡”的消费者周玉红、王春梅、王艳敏等,于昨天聚到正婷美容讨说法。

正婷美容经理孙静解释,“终身卡”转换,并没有强制;时间缩短是因为产品更新换代了。随后,孙静联系总部培训部马经理。马经理说:“以上消费者反映的情况都属实。”她解释,“终身卡”服务“缩水”,时间缩短,是因为二代产品40分钟的效果,就能达到一代产品90分钟的效果。

“有何依据证明?”记者问。马经理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终身卡”转换,是公司的发展经营决策,她这个中层领导也做不了主。对于这次顾客维权事件,总部同意“终身卡”全额退款。但周玉红等人对全额退款并不感冒,她们坚持要讨还以前的服务。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称,“美容院可能觉得‘终身卡’现在不划算,但是其当初决策失误,不应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