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化妆品商超渠道的市场分析

2010.05.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向丽华

经过多年的化妆品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化妆品产业获得了快速的成长与趋向成熟。化妆品品牌要赢得市场,首先就要突破商超渠道的建设管理。


张红辉:资深企业管理营销策划人-----实战市场操盘手

经过多年的化妆品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化妆品产业获得了快速的成长与趋向成熟。化妆品品牌要赢得市场,首先就要突破商超渠道的建设管理。

长期以来商超渠道一直是化妆品最主要的主导渠道,对于终端市场的发展作用取得了更好的销量。在国外,如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商超卖场是快速消费品市场的天下,在这些大型的商超卖场渠道里面,几乎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首先这些大型的商超产品比较齐全,生活日用品都一例即全,大大满足了终端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生活需要。

在中国,随着国内一些商超的兴起,问起大多数人,为什么要去商超消费,他们就说觉得很“便宜”,很实惠,产品品类齐全,轻松购物环境很舒服,各式各样的都有,可以多选择,安全放心。化妆品商超渠道销售比例大约占20%~25%左右,是终端市场渠道可见其强大的销量。所以国内很多化妆品企业都非常关注商超渠道的建设和运作管理,化妆品商超渠道是比较标准化、制度化、统一化的运作系统。

赢在商超渠道的建立

对于中国的化妆品企业来说,做商超渠道您首先要了解市场的重要性,对化妆品营销渠道的分析和掌握有多少,市场实际状况能了解多少,地方消费能力是否符合渠道的运作和管理,您的产品定价怎么样,公司是如何对商超渠道的分析和运作管理的,这些必须要了解和全面掌握。

要赢得市场,就要建立商超渠道的运作和管理,这样才能在终端市场上脱颖而出!

如果化妆品企业要站在商超市场上赢得痛快,就要舍得投入,就要精耕细作,突破商超渠道的建设,有利于品牌的发展和提高市场占有率。本土化妆品企业越来越重视大型KA卖场和大型超市,如沃尔玛、家乐福、王府井、华润万家、北京华联大型商超卖场已经成为化妆品企业最关注的终端渠道,他们意识到了要做品牌要突破销量就要从这些知名度的商超入手,只有这些渠道才能给企业品牌提高知名度和带动销量。

原来传统的零散小店到连锁专卖店再到趋向商超渠道的成熟发展,已经成为了主流的渠道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都重视到商超的重要性,只有重视到商超渠道的建设和管理运作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商超的兴起,传统营销渠道不断萎缩,众多的企业品牌不断集中到商超来,众多消费者也越来越重视到了商超消费的成熟购买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