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球化妆品牌集群进驻上海美博会

2010.05.21 出处:商报记者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全世界化妆品行业瞩目的第1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昨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今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展。

全世界化妆品行业瞩目的第1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昨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今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展。因2010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使本届美博会英姿更甚,创出了近1300家参展商、近8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0万人次专业买家的历史新高。

中国市场高速增长

据上海CBE组委会主席桑敬明介绍,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化妆品市场呈现出快速井喷局面,口红经济效应明显。2009年,中国化妆品工业产值达1400亿元,中国美容业产值达3000亿元。在各方因素的刺激下,预计未来3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平均复合增长率仍将保持在9.5%左右的相对高位。在此背景下,展会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上海CBE亦成为全世界美妆行业的焦点,国际品牌、大型企业纷纷进驻加盟。

据桑敬明介绍,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是国际著名品牌和强势品牌集群式大规模进入,来自法、德、日、韩、意、西、美、保、新、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进入本届上海CBE,其中参展的国际团体馆增至10家,同比增长1倍。首次参展的法国馆聚合了21家法国企业,展览面积达500平方米;连续10年参展的韩国馆展位数多达128个,同比增长10%。整个国际馆区域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创造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国际馆中最具特色的是以首次参展的法国国家馆为代表的欧洲国家馆。其组织机构化妆品谷(Cosmetic Valley),是目前世界上香水、化妆品的第一来源。目前在世界上销售的化妆品中十分之一是在化妆品谷制作的。

化妆品交流会推“法国制造”

本届上海CBE不仅拥有资生堂、高丝这样的国际大牌,也有众多国际新品牌通过上海CBE进入中国市场,而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潮流新品,届时将会反映当前全球化妆品行业潮流趋势。

为此,上海CBE组委会有计划、分类别地组织了两种类型的经贸洽谈活动,一是为国际展商和国内买家经贸配对洽谈会,二是以法国为代表的欧洲展商和国内买家特别策划了“首届中欧化妆品技术交流会”。交流会以“技术交流、贸易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来自法国Cosmetic Valley的Franckie VENET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参加会议的法国企业所经营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是世界闻名的法国化妆品以及香水产品的核心所在,也是“法国制造”概念的精髓所在。

另外,会上还将邀请德国、保加利亚等欧洲国家专门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与法国企业一起为中国生产型企业介绍化妆品生产检测技术和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同时在现场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和服务推广,为中欧双方提供一个技术服务交流和采购平台。

高峰论坛对接市场供求关系

据介绍,上海CBE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十大现场活动贯穿展会始终。除了首届中欧化妆品技术交流会外,还有由上海百货商业行业协会、化妆品资讯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百货零售业高峰论坛。上海商业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齐晓斋、上海第一八佰伴总经理黄伟雄等商界人士将就《品牌在百货商场生存情况分析》、《百货商场的化妆品促销策划和活动创新》等化妆品业界感兴趣的话题做深入的研讨。

此外,中国绿色药妆年度高峰论坛将聚焦2010中国药妆发展新高点,沟通、交流化妆品行业的药妆拐点;第二届中国化妆品工业论坛旗下的三大活动工商首脑会议、高端沙龙以及创新论坛等,将研究和探讨化妆品企业在生存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命题,研究和探讨化妆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及道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