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做好店长以及美容师的绩效考核?

2010.05.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传统美容院的员工绩效考核,基本上主要侧重于员工销售业绩的考核。要想提升整个美容院的经营水平,必须做好对于员工综合能力的考核。作为美容院的两大主要组成群体,美容院如何做好店长以及美容师的绩效考核呢?138为您一一总结。

美容院的经营中,一般包括产品以及服务两大块。产品以顾客为先,而服务则以自身员工为先。经营产品,你可以用75%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来影响顾客而只用25%应对剩下的一切。而经营服务你必须用至少50%时间、金钱来影响自己的员工。为了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全面评估员工的付出与成就,需要建立员工收入与员工业绩、美容院效益相结合的薪资体系,实施合理的绩效考核体系。

那么如何进行做好美容院员工的绩效考核呢?

在整个绩效管理过程中,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考核指标来展开的。所以绩效考核指标是一个核心。绩效考核的指标建立就是为了促成各个岗位把各自的本职工作干好,或者比原来做得更好。

以绩效考核指标为核心,就是要让我们的店长,让我们的各主管以及所有员工,都能够将企业的目标很切实地贯彻下去,以致工作更有成效,所以,我们将指标体系分级——店长的指标以及各个岗位的指标。

一、美容院店长的考核

美容院店长的考核应由美容院老板或者是连锁企业年度目标分解出门店业绩目标和其他目标(如:服务质量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将其再进行分解,分解方式包括:将门店目标向具体岗位再分解为“子目标”,通过这些子目标的达成实现门店目标达成;在时间上分解、安排实现目标的步骤,即:在哪一阶段做什么事情,实现什么目标。

这两种方式,实质上是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对店长考核方式所进行的规划。在空间上的细分目标,通过关键绩效指标考核来实现;在时间上的目标阶段分解,以工作计划考核来实现。

关键绩效指标考核,由于其具有考核方法简单、可量化度高、数据收集容易等特点,成为店长的主要考核方式。

店长的关键绩效考核指标可从四个维度来制定。

财务类指标包括营业收入、利润,成本及费用控制,以“目标达成率”的方式考核;

客户服务类指标主要指客户满意度,或售后服务满意度,根据常规监测系统数据来考核;

内部运营类指标为区域管理人员督导情况,同样根据常规监测系统的数据来考核;

培训与发展类则以店内人员培训考核通过率来考核。店长的考核指标包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