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如何跟焦虑情绪说“拜拜”

2010.05.27 出处:瑞丽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关于职场人的焦虑,如果无法适时进行梳理与调整,它很可能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甚至身心的健康,俗语说:“治疗不如预防”,积极心态更容易防止职场焦虑的入侵。

关于职场人的焦虑,如果无法适时进行梳理与调整,它很可能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我们需要从根本上规化好,理清思路,确立方向,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利用自己的优势,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想让焦虑go a way,可以从以下五点入手。

1、寻找成就感

成就感是化解焦虑的良方。一个有成就感的人,内心会充满力量和富足感,焦虑很难将他打败。如何让自己有成就感呢?不断地提高自我是一个好方法。赶快制定一份自我提高计划,及时充电,并将充的电用在工作中,你的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了。

2、只和自己比

如果跟别人比,你就会陷入拿自己缺点比别人优点的误区。把眼光从别人身上往回收一收,和自己比比,比比今天的我是不是比昨天的我有了进步?比比这次的工作是不是比上次做得出色?和自己比,不但是化解焦虑的高招,也是督促自己进步的妙计。

3、切忌胡思乱想

老板一个冷漠的眼神,足以让爱焦虑的你产生诸多联想——我做错什么了?位置是否不保了?加薪是否无望了?越想越焦虑,直到食不甘味。何苦呢?只要把老板交待的事尽力做好,就算老板挑剔了也不必紧张。一是顺其自然,二是早做打算。只要有本事,何苦受制于一个人。

4、合理安排时间

事情多、头绪杂,紧张焦虑自然就产生。

找个安静的地方,整理一下自己的时间是非常必要的。列出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安排,按部就班去做,你会发现你的步伐有序多了。

5、学会倾诉焦虑

人总爱把自己当成天底下最焦虑的,实际上和你有同感的人千千万万,没必要把自己变成个闷葫芦,找个信任的人聊聊,你会发现,别人也焦虑过,或正在焦虑,不是也走过来了吗?不是也还活得好好的吗?和别人聊聊,你会发现,不管得没得到锦囊妙计,你心里的石头,都大大减轻了。

心理支招:

俗话说,“治疗不如预防”。积极心态更容易防止职场焦虑的入侵。只有在积极的心态下,寻求职业上的独立,并对自己的职业有所定位,才不至于在职业生涯发展中陷入迷茫,也就不会产生焦虑。平时,也要注意充电,打造自己的职业竞争优势。在遇到职业瓶颈时,可以主动寻求CCDM职业规划师的帮助,寻找适合自己的职场发展之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