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中国零售药店淘“宝”的必由之路

2010.06.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张红辉 责任编辑:筱琴

在中国药店行业,随着药妆市场的热点不断升温,市场前景越来越可观,利润空间很大,药店老板对药妆报着很大的期望,这么大药妆市场潜力,药店老板是如何选择合适的价位产品呢?

在中国药店行业,随着药妆市场的热点不断升温,市场前景越来越可观,利润空间很大,药店老板对药妆报着很大的期望,这么大药妆市场潜力,药店老板是如何选择合适的价位产品呢?

笔者以多年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国内有很多药店老板想做药妆产品,但是对药妆还是一个模糊的状态,完全弄不懂。他们以传统的药品业的铺货的形式来操作,这样的形式早已经被淘汰。

药店老板你们应该反省一下,每个行业都不一样的,想要赚钱想要做别人的东西,就必须遵守现款现货这个游戏规则,如果你意识不到这个道理,说明你很落后,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观念,还处于传统的观点当中。

中国医药行业这几年一直处于下坡阶段,市场面临很大压力和市场挑战。药店零售老板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符合市场价位的产品来操作?首先要根据当地市场实际情况来选择,人口流动量、消费能力、地段位置、规模大小都必须加以考虑。另外,形象突出、产品有特色、包装独特,最主要的是品质要好,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

药店老板如何选择产品,如何去操作市场呢?

上述已提到过,经营方式要选对,市场分析和环境分析要到位,当选择开了店,怎么把销量提上来是关键。自古以来,药店卖的产品,没一个细分零售专区,而是药品、保健品、其他用品都是堆在一起,得不到一个美观感和专业感。传统药店追求丰富专区的同时,整个药店的摆法效果不是很到位。

现在药店老板开始设置了药妆专区,然后把形象布置,整个店的摆放和设立专区都非常到位,大大体现了现在药店的作风和现在追求美观的效果。当这些美观的布置到位的同时,怎么把销量提升上来呢?一些药店老板绞尽脑汁来赢得市场突破和提升销量,他们设立了刷医保。这么一个方便的方式,使药店的生意如日中天。

于此同样,一些药店老板,为了快速提升销量,开始也在药店搞促销活动:买多少送多少、产品优惠、换购、摇奖、积分、打折、产品体验专区等活动,这么多活动都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需求,能快速拉动销量和满足大众的消费需求。

难道这些都是药店老板的操作方法和快速提升销量的关键?笔者根据多年的实践操作经验和终端市场活动经验,得知这些活动都是为了快速达成销量目标,使产品快销,同时做好口碑宣传,拉动销量。

其实,我本人也认同药店老板的一些做法,因为真正的实践活动,要主动出击,而不是守株待兔。一个品牌,首先宣传效果要到位,活动的安排如何去操作要准备足够的时间,在哪里举行,活动的举行需要哪些方面的东西。活动策划和设计必须要跟着季节性,时间性来安排,活动位置地段如何选,药店老板必须要做到位,一场策划活动,要具备很多的东西。

对于中国零售药店业来说,药店本身销量都不是很大,笔者认为,为改善这种状况应多搞一些有益的活动。为了提升品牌销量,为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高,药店要把形象方面的东西体现出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