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员工减税加薪后的实际效益如何保障?

2010.06.05 出处:新华网 作者:老帆 责任编辑:筱琴

5月份,全国人大财经委就收入分配结构问题进行了密集调研。调研结论之一是建议减轻竞争性行业企业税负,腾出空间给员工增加工资。

5月份,全国人大财经委就收入分配结构问题进行了密集调研。调研结论之一是建议减轻竞争性行业企业税负,腾出空间给员工增加工资。(7日第一财经日报)

如今企业似乎都有一个惯性思维,只要一提到提高工人工资,改善员工待遇,首先想到的就是哭穷,向国家要优惠政策。记得新劳动法实施之际,不少业主就纷纷呼吁缓行,原因无外乎企业经营困难,利润微薄。

当然,不可否认,在一些竞争性缉捕行业,有的企业确实面临并非自身原因而引起的经营困境,但同时,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经济回暖、经营好转后,或者那些原本利润就相当丰裕的企业,又有多少主动、慷慨地给员工涨薪的?

在国家对企业工资实行指导性管理,不具有强制约束力的体制面前,推行分配改革,提高员工收入,减税加薪的思路显然不可取,尽管业主的呼声很普遍、很高涨,因为根本没有一个有力的机制确保政策优惠腾出的利润空间能够真正、全部地分配到员工手里,最终倒极有可能企业得了实惠,工人空喜一场,或者企业得了大头,员工得个零头。

如果确实考虑运用税收政策杠杆来促进收入分配结构改革,建议根据企业员工加薪实际情况,综合竞争、经营等内外部因素,经过充分论证后,给予全额或不同比例的税收返还,并且实行动态补贴机制,适时调整直至取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