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眉变隆鼻,女子竟被美容会所强行整容

2010.06.05 出处:重庆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在一个美容会所里,一个大活人竟“被整形”了?昨天,市民张小姐讲述了她的蹊跷经历。经市急救中心B超显示,她的鼻梁被注射了大量无法完全清除的不明物质。

在一个美容会所里,一个大活人竟“被整形”了?昨天,市民张小姐讲述了她的蹊跷经历。经市急救中心B超显示,她的鼻梁被注射了大量无法完全清除的不明物质。

目前,渝中区卫生监督所已介入调查,初步查明该会所没有实施医疗美容手术的资格,并查到大量非医疗机构禁止使用的注射物品。

读者投诉:我在会所“被整容”

昨日,在渝中区解放碑,张小姐指着自己有些红肿的鼻梁,称现在最担心鼻子里注射的异物发生病变。记者看到,在她肿胀的鼻梁上有一个明显的红疙瘩,张小姐称那是注射异物时留下的针眼。

张小姐称,6月2日下午4时许,她途经解放碑新华书店门口时,一个戴帽子的中年男子找她搭讪,称能做高档的文眉手术。由于正有文眉的打算,张小姐于是跟着该男子来到附近一幢楼上的“靓韩美丽会所”,花了1000元做了双眼文眉。

张小姐说,此后,“靓韩美丽会所”的工作人员极力向她推荐,称该会所可以通过一种仪器,将面部的脂肪推移到鼻梁上,这种隆鼻方法不但“纯天然”,而且如果不满意,脂肪在十几秒后可以自动恢复。

“他们根本没有征得我同意,就将我按在按摩床上蒙上眼睛,然后动起手来。”张小姐回忆,她感觉到面部被涂上了什么东西,一种让人有刺疼感的仪器在她的面颊来回滚动。

专家证实:鼻梁里有大量异物

“原价8800元,打折4800元!”张小姐称,几分钟后,会所工作人员称已为她做了注射隆鼻整形手术。虽然这个价格让她难以接受,但看见会所里坐着的几个大汉,胆小的她不得不缴了4800元离开。

张小姐称,她出了会所后,感觉鼻梁胀疼。更让她担心的是,她至今不知道鼻梁里注射了什么物质,“如果引发不良反应,后果将不堪设想。”

果然,张小姐的担心变成现实: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她的鼻梁肿得很高,注射的针眼处明显红肿。

担心不已的张小姐来到市急救中心,经整形科专家检查,她的鼻梁里确实注射有不明物质。通过B超等检查显示,张小姐的鼻梁部位有大量异物。

市急救中心专家称,由于不知道张小姐的鼻梁里究竟注射的何种物质,是否会出现不良后果目前尚不能判断。由于异物进入皮肤组织,根本无法完全清除掉,而且清除手术费用至少要3000元左右。

张小姐立即打电话到“靓韩美丽会所”,了解自己的鼻梁里究竟注射的什么物质。不过,“靓韩美丽会所”的回答让她心里七上八下:注射的是进口的“玻尿酸”,那是会所最后一支,现在想看也看不到了。

“手术前,他们连是什么产品都没有介绍和展示,更不用说签手术同意书了。”张小姐气愤地称,在会所给她的两张收费单据上,全部写的是“美鼻保养”和“克隆眉保养”。

会所解释:看了样品可能害怕

“美女,需要文眉不?……”昨日上午,在张小姐指引下,记者在解放碑街头暗访看见,六七名男女正在街头游说一些女子。

“经常有女孩被拉上去。”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在解放碑一带,这种街头拉客的美容机构很多。

在张小姐指引下,记者来到“靓韩美丽会所”。简陋的几间屋子摆放着几张按摩床,里面坐着六七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子。

“不是整形手术嘛,哪里还需要签什么手术同意书?”见张小姐到来,几名身穿白大褂的女子窃窃私语一番后,称她们做的不是整形手术,只是鼻子的保养,因此不需要签手术同意书。

记者问工作人员为何不给张小姐展示注射物。“顾客看了样品后,会害怕不敢做手术了。”店内的几名女子这样解释。

最后为了安抚张小姐,工作人员拿出一个全英文的包装盒,声称就是注射的该种进口物质,“如果你们不信,那我们就没办法了。”

卫监部门:会所没有医疗许可

记者将张小姐的情况通报给渝中区卫生局,该局迅速责成渝中区卫生监督所现场查处。

让现场执法人员大感意外的是,“靓韩美丽会所”是生活会所,没有医疗许可范围,即根本没有实施医疗美容手术的资格。此外,执法人员还从会所里搜到大量“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等非医疗机构禁止使用的注射物品。

渝中区卫生监督所刘建明所长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医疗美容手术必须由具有资质的机构实施,而且凡是刺破皮肤的行为都属于医疗行为,必须具有相关资质的医师才能实施。

刘建明所长称,即使在正规的整形医疗机构,如果要为顾客手术,也必须先和顾客沟通,征得同意,然后展示相关材质,最关键的是要和顾客签订手术同意书,并将使用的材料在手术同意书上进行明示。

刘建明所长称,一旦查明“靓韩美丽会所”违法从事医疗美容为张小姐注射不明物质的事实,将严肃处理,如果情节严重还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在查处现场,记者询问“靓韩美丽会所”负责人有关张小姐美容时的细节,该负责人拒绝回答。

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