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注射美容需留心,警惕奥美定冒充玻尿酸

2010.06.07 出处: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春祥 责任编辑:筱琴

6日,在长沙召开的中华医学会第七次全国医学美学与美容学术年会上,北京301医院整形美容专家博导徐军教授提醒,美容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并保留好注射器、包装盒等证据。

本报6月6日讯  今日,在长沙召开的中华医学会第七次全国医学美学与美容学术年会上,北京301医院整形美容专家博导徐军教授提醒,美容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并保留好注射器、包装盒等证据。

警惕奥美定冒充玻尿酸

今年4月14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曝光了一些地方的整形美容市场上,奥美定冒充玻尿酸以“瑞蓝”的名义进行售卖。在此次学术年会上,奥美定和玻尿酸再次成为专家讨论的焦点。

“‘奥美定’是一种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人体软组织填充材料,上个世纪90年代被广泛用于隆胸,因其对人体严重的危害,于2006年已退出中国市场。”徐军介绍,玻尿酸也叫透明质酸,按照等级的不同可用于食品、化妆品及医药领域。“如果这类玻尿酸里灌装的成分是奥美定,给注射者带来的伤害将难以估量。”徐军说。

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查到,目前我国允许使用的美容注射用玻尿酸只有两种,一种是一家瑞典公司生产的瑞蓝牌玻尿酸,另一种是北京生产的逸美牌玻尿酸。也就是说,市场上充斥的其他品牌的“玻尿酸”,都是国家严令禁止的。

注意保留包装盒、注射器等

徐军介绍,虽然玻尿酸和奥美定都是无色透明的,但是假冒的玻尿酸还是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鉴别的。第一就是包装,假冒玻尿酸的包装很不正规,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点击“数据查询”,输入产品名称查询。另外,还可以从针剂内溶液的样态上识别是不是真的玻尿酸。

徐军表示:“为防患于未然,消费者在注射美容填充剂后,一定要把除针头以外的东西留好,包括包装盒、注射器、知情同意书等等,即便万一出了问题,可作为证据。”此外,正规产品包装盒上有咨询电话可咨询真假。患者在做美容时,要看有没有国家相关部门授权的资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