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5月美容职场:为化妆师求职支招

2010.06.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从138job的五月职场数据看,美容院的相关职位,如美容师、美容院店长、美容顾问的求职热情仍然高涨。在意向职位上,求职者对于美容院店长以及美容师的应聘热情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在具体职位类别上,化妆师面临的竞争比较激烈。

和2010年4月相比,5月的美容职场出现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大部分个人求职者的应聘热情开始回升,而企业对于各类人才的邀请数则出现了20%左右的下降。在意向职位上,求职者对于美容院店长以及美容师的应聘热情出现了明显的提升。而在企业方面,对于美容师、美导、美容院店长等各类人才的邀请数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是从绝对数量上进行比较,企业对于人才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138job依据其专业的职场数据统计,做出如下总结,仅供参考。

美容求职者求职意向前十位

进入5月以来,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2010年5月份职场数据显示,美容求职者求职意向前十大职业为: 美容导师、美容师、化妆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培训讲师、美体师、区域经理、销售代表以及品牌经理。

 138job美容行业求职意向前十位  职能大类  具体职业
 1  美容美体类  美容导师
 2  美容美体类  美容师
 3  化妆造型类  化妆师
 4  美容美体类  美容顾问
 5  美容美体类  美容院店长
 6  美容美体类  培训讲师
 7  美容美体类  美体师
 8  销售市场类  区域经理
 9  销售市场类  销售代表
 10  销售市场类  品牌经理

美容企业需求人才类型前十位

进入5月以来,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2010年5月份数据显示,企业需求量最大的十类人才为: 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美容顾问、美发师、美甲师、培训讲师、销售代表、区域经理以及化妆师。

 138job企业需求人才前十位  职能大类  具体职业
 1  美容美体类  美容师
 2  美容美体类  美容导师
 3  美容美体类  美容院店长
 4  美容美体类  美容顾问
 5  美容美体类  美发师
 6  纹绣美甲类  美甲师
 7  美容美体类  培训讲师
 8  销售市场类  销售代表
 9  销售市场类  区域经理
 10  化妆造型类  化妆师

将两表对比,可以看出,在求职者的意向职位以及企业需求人才类型中,大部分集中于“美容美体类”。热门人才长期集中于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顾问等基层职位,也反映了这部分人才比较大的流动性。要想使招聘更加有效,企业在积极寻觅人才的同时,也应该想办法进一步留住人才。

在具体人才类别上,也可以看出,企业和求职者的意向匹配有一定的差异。企业需求榜上,美发师、美甲师占据第5、6名,但是这些类型的个人求职者却不多。对于化妆师,求职该岗位的求职者数量比较多,而企业对于化妆师的需求却不是那么强烈。对于化妆师求职者,要想早日找到满意工作,138job给出如下建议:

1、尽量系统的学习化妆,不要单纯只学习某一方面的妆型,只要涉及到化妆的知识都要学习,然后再根据市场去从业,这样就业机会就多些。

2、把握每一次求职机会。相比较美容行业其他职位,化妆师的就业面比较窄一些,多集中于彩妆公司、各大婚纱影楼、化妆工作室等,电视台剧组这一类的工作机会还是比较小的。如果你是初出学习的化妆师,建议可以先找一些化妆助理的工作进行锻炼。在平时的工作中,化妆师也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能。

3、经常登录刷新自己的简历。相比较美容师、美导这些职位,化妆师的职位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在这种情况下,化妆师可以经常登录刷新自己的简历,让自己的简历保持“新鲜”。

【相关】美容职场风云榜-5月指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