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解决美容导师招聘难题?

2010.06.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如今活跃在全国各地美容专业线的美容导师不计其数,但是相对于美容行业对美容导师的需求数量来讲,还是远远不够。缺美容导师,成为很多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如何解决这道难题?如何招聘到合适的美容导师?

据138job的职场数据显示,在热门职位排行上,美容导师职位长期占据前几位。但是同时,很多企业反应美容导师难招。要想解决这道难题,一方面企业要尽可能采取措施留住人才,降低美容导师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在人才招聘上,企业也可以通过招聘环节的优化来吸引优秀人才,做的更好。

美容导师为什么如此欠缺?

要想解决美容导师招聘难题,首先应该了解美容导师为什么如此欠缺。

1、美容导师的工作内容决定了美容导师需要经常出差,工作也十分不稳定。经常奔波劳累的生活并不是每个女孩子都愿意选择的。

2、美容导师对从业者的外在和内在都有一定的要求。美容导师下店以后,要负责下属店的培训工作,自然专业产品知识需要过关。同时,作为公司的产品代言人,美容导师的外在形象也有一定的要求,身高不能太矮,气质要好。

3、很多美容导师的职场待遇并不是十分理想。常年出差奔波在外,感受不到企业的关怀,归属感不够。根据所服务企业对象的不同,美容导师的待遇也是差别很大。一个小公司的美容导师,往往面临着很大的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虽然美容导师是个十分锻炼人的职业,但同时,也造成了美容导师不稳定,流动性大。

4、很多化妆品公司对于美容导师群体并没有真正重视起来,没有建立起畅通的沟通渠道,对于劳累了一年的美容导师,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激励手段。长久得不到公司的重视,看不到发展的前景,自然会造成美容导师的流失。

如何解决美容导师招聘难题?

企业要想博得精英人才的青睐,必须首先确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靠什么来吸引精英美容导师。对于大公司大企业来说,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可以很好的起到一个信息宣传作用,而对于大部分中小型公司来说,就必须注重企业招聘页面的形象问题。这里有以下几点需要重视起来:

1、公司名称的标准写法为“地区+公司名+性质”。公司名称不全或不规范,将无法获得求职者的信任!

2、给心仪的人才邀请电话面试时最好不要由前台文员去打,而是HR人事经理亲自打,因为邀请电话时的语气、亲和力、话术技巧都会影响到求职者的感觉!

3、对于美容导师的面试考核要重视起来。美容导师的学习能力要很强,这一点可以从她之前的工作经历中挖掘,着重询问她在之前的工作中得到的收获和成长。

【参考文章】如何招聘到合适的美容导师?

如何留住美容导师?

对于企业来说,美容导师是企业最宝贵的人力资源,首先要帮助她们规划职业生涯,给她们搭建一个充分展示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比如说对于服务了一定年限、有一定能力的美容导师,可以划分市场给她们承包,或者扶持她们做企业的代理商;其次是设立公平合理的激励机制,设计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制度来充分调动美容导师的积极性;最后,企业应当多关心她们的日常生活,让她们有种归属感,懂得为自己的美容导师在市场上争取利益,经销商对美容导师不尊重,也就是对厂家的不尊重。

对于经销商或美容院来说,更应当善待美容导师。一个年轻的美容导师来到举目无亲的城市,本身就有一种巨大的陌生感和孤独感,她们希望经销商不仅仅把她们当作开拓或维护市场的工具,她们的价值更需要得到经销商的认可,这就体现在经销商、美容院对她们的点滴关怀上。

美容导师的欠缺,也造成了各大美容企业对于优秀美容导师人才的激励竞争。要想解决美容导师招聘难题,企业应该从内外两方面着手,在留住企业优秀人才的同时,也能够为更多优秀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