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枫林教你8招:快速提升发型师个人魅力

2010.06.25 出处:几何构造 作者:枫林 责任编辑:筱琴

作为一个发型师而言,精湛的技术是必不可少的,可我却在教学与实践中发现,作为一名优秀的发型师只具备高超的技术是远远不够的!为什么美发行业都被人认为是一种低素质的行业?为什么一提到发型师或是做美发的人们的眼神都会不同?

作为一个发型师而言,精湛的技术是必不可少的,可我却在教学与实践中发现,作为一名优秀的发型师只具备高超的技术是远远不够的!为什么美发行业都被人认为是一种低素质的行业?为什么一提到发型师或是做美发的人们的眼神都会不同?

丢到地上的一个烟头,明明不是美发人做的,人们也会毫无质疑的想到是美发人?难道低素质就是美发师的代名词吗?每个行业都有素质低劣的人,为什么唯独美发行业尤为显得那么刺眼?再回头看看我们的发型师又都做了些什么?

穿得五红六绿,就怕别人不知道你是做美发的,头发也弄得红红绿绿,形象好些的,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就脏话连篇,没事时就懒散的坐在一边闲聊,吃的东西随手乱扔,就怕脏了自己。

作为一个老师而言,看到这些我真的很心痛,也很着急,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所热爱的美发行业不可以再这样继续下去了!好的技术已远远不能让我们这个行业健康、持续、快速的发展下去了!我要让我们的美发行业不仅拥有技术的硬件,还要有高素质的软件!只有软硬结合才能快速飞速的发展!

这也让我深深懂得,想把美发行业做好,把美发教好,光教美发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我更应该教会他们如果做一个优秀的人!一个高品质高素质的人!

于是我开始潜心研究,如何才能更好的把我的理念与想法融合到教学中去,我开始大量的学习与阅读,在我一段时间的努力下,我终于研究出一整套的系列课程《美发大师品牌速成班》帮助发型师们不再迷茫,帮助发型师如何快速建立自己的品牌,让我们的名字不再成为低素质的代名词,而真正成为我们赢得朋友、赢得荣誉、赚取收入的最佳代名!

大家可能也会发现,有的人非常有人缘,他到哪里都会给人带来快乐,到哪里朋友都多,你和他说话会让你很舒服,不知不觉你也会被他身上的一种魅力所吸引,那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那样?如何快速增加自己的魅力、让你的顾客、你的老板、你的朋友、你的家人爱上你呢?

现在我将告诉大家一些方法与绝招:

一.永远微笑面对生活

一提到“微笑”这个词大家都会有一种舒服的感觉对吗?有句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笑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大家都喜欢婴儿般的微笑,天真、可爱、无邪,没有一个人很讨厌一个真诚微笑的人,与其相反的是,我们很多发型师都喜欢板个脸上班,因为每天会有很多不开心的事:与朋友吵架、老板扣工资、顾客投诉,于是你把这些不感应快乐全部变本加利的还给你周围的人,接下来你便会招来和你一样不感应快乐的人与你一同陷入这种不开心的状态,你就会进入一种恶性循环,你就开始报怨社会,报怨所有的一切对你的不公平。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如果你转变一种心态,你就会得到截然不同的两种结果,与朋友吵架,先不管别人对与错,自己一定有不对的地方,想想应该怎样去改正;工资被老板扣了,一定是自己有了过失,改正自己的不足,也是让自己快速转变的一种动力;扫顾客投诉,有没有自己做过反思?是自己的技术水平出了问题?还是自己的说话有不得体的地方,伤害了顾客。长此以往,你会发现你自己正在飞速的发展,你的转变成为开心与自信,你会发觉你的朋友正中不断的增加,积极的东西也会让你越来越开心快乐起来的。

二.用心感知对方的心声

这个话题与我下面将讲述的“提问”有着密切的关系,作为我们发型师是不是觉得和顾客很难沟通?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是我没有作为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去听顾客内心的感受,我们并不是一个合格的聆听者,总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有件事情你一定要记住了,不是你认为好的,别人也一定会赞同你的观点,尤其我们作为一个服务行业者来说,更是这样,顾客来到店里,你有没有生还过她的意见?通过与她的聊天了解她的需求,挖掘她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有的时候真的不是钱多少的问题,是因为你没有给她迫切想要的理由,卖给顾客想买的,而不是卖给顾客你想卖的,这些需求又是怎样找出来的呢?就是听,听她说什么,听出她的需求,听她的爱好。

三.提问,让别人多讲话

适当的提问与仔细的聆听是你找到对方最好需求点一个到关重要的环节,这样无论你是交朋友还是与人打交道你都会轻易的找到她的需求点,不要一味的发表你自己的言论,如果不让你的顾客参与进来的话,那她只是一个局外人,自然也不会有热情参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