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寨护肤品频现,消费者购买须细心比较

2010.06.28 出处:今视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近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一些山寨化妆品已经流入南昌。消协提醒市民购买化妆品要留心,谨防购到质量难以保证的山寨化妆品。

对周霞(化名)来说,这几天脸上的红疹是噩梦。直到今天,脸上的红疹才逐渐消退,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几天前误购的山寨护肤品。近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一些山寨化妆品已经流入南昌。消协提醒市民购买化妆品要留心,谨防购到质量难以保证的山寨化妆品。

反映:消费者误用“山寨自然堂”产品脸上起红疹

据周霞介绍,2010年1月17日晚上,她在南昌市上海北路一家打有“自然堂专卖店”旗号的化妆品店购买了一款补水乳。由于,她对自然堂产品包装较熟,扫描了一眼该款产品的外包装,简单试用后,她爽快付钱购下了该产品。

当晚,周霞就使用了该产品,谁知第二天一起床,脸颊长出很多红疹,并且又红又痒。而此时她仔细一看产品:原来自己买的并非自然堂的产品——自己居然一不小心买到了山寨货!

“当时那款补水乳就摆在自然堂产品的旁边,它的包装,字母和自然堂也差不多,我就根本没留心。”直到现在,周霞还为当时的粗心后悔不已。

随后,她找店主讨说法,店主承认该款产品的确不是自然堂的,并称她是对产品“过敏”才导致红疹的出现。经协调,店主为周霞更换了一款自然堂的产品,而她脸上的红疹却依然没有消退。“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希望下次不会再有消费者跟我一样被山寨化妆品误导。”

调查:消费者误购的产品疑山寨两大品牌

近日,记者来到周霞所说的“自然堂专卖店”,在自然堂产品货柜上,记者看到周霞所购买的产品仍摆放在靠近自然堂产品的货架上。乍一看,其与自然堂的一款产品外包装颜色极为相似,自然堂瓶身印的字母是“eupsa”,而这款产品印的字母是“mespa”。仔细查看该产品的商标,其标志又与资生堂的极为相似。换句说,该产品将自然堂和资生堂两个牌子包装的特点“合二为一”!

随后,记者登陆网上查询了该款产品,并向多方销售该产品的店主证实了这一产品的来源。最后,记者在一家名为“中华化妆品网”的网站上找到了该产品,该网站工作人员1月19日向记者证实该产品既不是自然堂的,也不是资生堂的!

分析:山寨化妆品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1月20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江西省消协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目前,山寨化妆品已经流入南昌,市民要留心选购。他分析道,山寨化妆品主要是从名称、包装上“山寨”名牌产品,从而达到误导消费者的目的。此外,他还称,很多山寨化妆品也没有通过正规进货渠道,质量得不到保证,一旦消费者不慎购买到此类假冒伪劣产品,可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向消协投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