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整容求职,美丽就是竞争力

2010.06.29 出处:中牧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眼看毕业在即,为给求职铺好路,找到一份好工作,香港高校学生流行“抱团”整容。6月19日,来自香港多所大学的16位大学生集体北上,到深圳曙光医院“团购”整容。其中有几位还是大二、大三女生,她们未雨绸缪的提前做好“面子”工程,增加以后的求职信心。

眼看毕业在即,为给求职铺好路,找到一份好工作,香港高校学生流行“抱团”整容。6月19日,来自香港多所大学的16位大学生集体北上,到深圳曙光医院“团购”整容。其中有几位还是大二、大三女生,她们未雨绸缪的提前做好“面子”工程,增加以后的求职信心。

据香港媒体报道,金融海啸已发生一年多,香港大学生求职巿场依然未见大的起色。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内地大学毕业生一样,整形求职风在香港大学生中日益流行。很多求职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职场竞争激烈,自己容貌有缺陷,无疑会少很多机会。容貌变得好一点,自信心就强一些。

质优价低 诱港人北上“求美”

6月20日,记者在深圳曙光医院了解到,这个16人的“团购”整容队伍分别来自港大、城大、演艺学院等香港多所高校。他们整形的主要项目是隆鼻、双眼皮、祛斑、祛疤痕、美白肌肤等项目,也有几位为了获得更佳的改变,选择了改脸型、抽脂减肥等大一些的项目。

一名已经做完手术的大学生告诉记者,北上“求美”的原因在于深圳的医院收费低、技术好。日前他们在网络上看到了曙光美容科暑期优惠信息:组团整形可以节省25%的费用。“我们这些在校生经济能力有限,那就‘团购’整容吧!没想到一传播出去,发现想整形的大学生还真不少。”于是他们通过网络自发组织了这支队伍。

深圳曙光医院美容科郑玉林主任介绍,2009年曙光医院各类整容手术有三成求美者来自香港。多年来的国际交流,内地整容技术已不输于香港;深圳资深医生平时的手术量比香港医生大得多,手术就做得更为熟练,让整容客人更为放心;同时香港整形手术的价格一般是深圳的4到6倍,有的则在10倍左右。这些都是吸引港人北上整容的原因。

求职整容 美丽就是竞争力

近年来,社会普遍对美的追求给众多求职者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生活、爱情、就业等各方面都面临着考验。于是,很多人为求职而整形已非常多见。事实上,求职者整形更多是为了拥有自信,为了锦上添花,提高竞争力,以从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机会。

与此形成鲜明呼应的是,用人单位的“择才观”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某文化传播公司人事经理说:“我们公司招聘人首先要看样貌,现在大学毕业并不稀奇,从事我们这个行业,专业和能力当然很重要,但是更看重所具备的表现能力,让客户认可。如果你的长相让客户一看就讨厌,你说这生意还怎么谈?”这虽然只是他的个人观点,却也道出了企业选人的不同标准。在这种情况下,众多的求职者开始相信美丽能给他们带来好运气。

为正确引导求职者整形这股潮流,深圳曙光医院为此专门组建了特别工作室为他们做指导。工作室除了拥有经验丰富的整形专家外,还配备了形象设计师,将结合求职者的生理特点,指导他们正确看待和接受整形美容。

相关链接——曙光动态美学五官塑形技术

五官整形后面部和谐自然,不会出现单看整形部位很美,但跟面部不协调自然的情况,避免成为众人一时关注的焦点,是很多求美者都关心的问题。当然这更是曙光专家组多年来潜心研究的技术课题。

深圳曙光医院美容科2010年推出的 “动态美学自然态” 技术,就是要使受术者的美在自然和谐的基础上,还要“生动”起来,真正达到最美最自然的效果。如五官面部整形要考虑到表情肌对面部美观的影响,术后面部表情不会僵化生硬。乳房整形后不但要手感真实自然,站立或静卧时乳房自然呈现“水滴”般的三维形态之美;而身体运动时,乳房会顺着运动节奏波动。以满足最挑剔苛刻的审美眼光。动态美学专题http://www.sg91.net/adr2010/meixue/

据悉,作为深圳地区行业翘楚的深圳曙光医院医疗美容科,被誉为鹏城造美的“梦工厂”。医院以高品质的特色服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求美者,其中不乏香港地区、韩国、东南亚等国内外的商贾名流、影视明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