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老牌化妆品“双妹”改走高端路线重返上海滩

2010.07.01 出处:解放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记者昨天获悉,在沉寂半个多世纪后,老牌化妆品“双妹”改走高端路线重返上海滩,计划最早于7月底在和平饭店开出首家专卖店。

一幅精致的月份牌,一对上海名媛打扮的姐妹顾盼生姿,打开了老上海人一段尘封的记忆。它所代表的就是由上海家化的前身———广生行创建于清光绪年间的化妆品牌“双妹”。记者昨天获悉,在沉寂半个多世纪后,老牌化妆品“双妹”改走高端路线重返上海滩,计划最早于7月底在和平饭店开出首家专卖店。

“双妹”诞生于1898年,由广生行创始人冯福田创建,最早的店铺出现在如今的南京东路、福建中路路口。1915年,其子品牌“粉嫩膏”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巴拿马世博会上摘得金奖,当时的巴黎时尚界亦用“Vive”(意为极致)一词来形容这款来自上海的化妆品。1937年,“双妹”雪花膏、保发香水、生发油、花露水等九个品种被确认为国货。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公私合营等变迁,香港广生行上海分公司等化妆日用品公司合并为上海家化,香港广生行总部则继续经营。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以后,“双妹”逐渐淡出上海。

重返上海滩的新“双妹”英文名为“ShanghaiVive”,在定位上改走高端路线,瞄准香奈儿、兰蔻等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力争成为国内第一个化妆品奢侈品牌。首批在沪上市的产品包括护肤、彩妆、香水等40多种,记者在“双妹”官方网站上看到,目前已确定推出的有玉容霜、夜上海香水、粉嫩膏、养颜花露、夜来香袭人皂等五款产品,所有产品都经过重新研发。

为了打造成时尚奢侈品牌,新“双妹”已更换了设计风格,鲜红色的透明玻璃瓶体,富有神秘气息的黑色瓶盖,婀娜多姿的瓶体曲线,颇有老上海名媛的气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